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交警夜晚推车11里送聋哑女生回家 暴雨中她手中的伞渐渐歪向他

2020年09月23日12:5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晚璐 萌友 卢瑶/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9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暴雨夜晚街头,一名交警推着电量耗尽的电动车护送聋哑女生回家,女生手中的雨伞逐渐向交警倾斜,这温暖的一幕,被开着车灯为两人照明的另一名交警拍下。

  9月18日晚九点多钟,金华市大雨如注,夜幕下一名女生浑身湿透,推着电瓶车走在漆黑的街头,这一幕被巡逻的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澧浦中队警员何建龙和薛俊注意到。“警车巡逻途中我们发现了一位戴蓝色头盔,着深色衣服的女子推着电动车在马路行走,当时已经很晚,路上没有路灯,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薛俊回忆道,“和同事简单交流后,我们拿把伞下了车,想和女子进一步交流,对于我们的问询女子不说话,反而一直在用手比划,我对同事说应该是名聋哑人。”

  听到薛俊的提醒后,何建龙掏出了手机与女生进行交流,通过文字,他了解到女生电瓶车电量耗尽,打算推车回家,随后,女生通过地图软件向何建龙展示了位置,“我一看导航显示5.7公里,便和女生商量先用警车把她送回家,之后再回来拿电瓶车,但是女生不肯,想要把车推回去,我便上前用文字告诉她我来推,让她在边上走一下。”

  何建龙推着车,女生打着伞,薛军用警车为两人照亮前方,行进中,女生将雨伞向何建龙倾斜的画面被薛军无意间拍下。因电瓶车较重,何建龙、薛军两人轮流替换,在十点多钟护送女生回到家中。

  据了解,女生是金华市孝顺镇中柔村人,22岁,当天下午因事外出,晚上八点钟给家中发信息称电瓶车电量耗尽,之后本想找地方充电,但并未成功。

  9月21日上午十一点钟,考虑到女生夜间行车存在并不安全,何建龙、薛俊再次来到女孩的家中为她送去两件反光背心和部分反光条,并留下澧浦中队警民联系卡,两人承诺:下次再碰上电动车没电,可以联系名片上的电话,一定给予援助。

文章关键词:女生 暴雨 交警支队 电瓶车 电量 猛犸 视频 推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