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豫哈小姐妹“手拉手”5年 不忍分别相约考同一所大学

2019年07月30日07: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豫哈姐妹花牵手5年成亲姐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文许俊文摄影

  这个夏天,600名青少年,跨越2000多公里,从新疆哈密来到中原腹地,感受河南大“家”的爱。

  这其中,有一对12岁姐妹花的故事令人动容:时光走过5年,维吾尔族姑娘乐孜娜·艾力卡木江与驻马店遂平女孩付怡瑄不仅成了“手拉手”小伙伴儿,乐孜娜一家人和付怡瑄一家人也结为一家亲。再次相遇在郑州,姐妹俩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和分享不完的少女心事。因为不忍分别,两姐妹约定:要努力,圆同一个大学梦。

  豫哈姐妹花相遇郑州,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喂,姐姐,我要去郑州参加夏令营!”“真的吗?太好啦,我等着你哟。”一周前,付怡瑄接到来自妹妹乐孜娜的微信视频通话,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

  原来,乐孜娜和付怡瑄都将参加2019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幸运的两姐妹都被分在了郑州团。在郑州相见,两姐妹兴奋地拥抱对方。“这几天就让我来照顾你。”一见面,付怡瑄就拿出姐姐的派头。

  参观少林寺、民族运动会场馆,一路上,只要有机会,两姐妹就凑在一起说着说不完的悄悄话。

  镜头前,乐孜娜有些紧张,但一说起和姐姐的日常,她就打开了话匣子。“我第二次来河南啦,郑州很好,高楼大厦美,公园也美,蓝天也美。还有少林功夫,怎么那么厉害!”

  姐妹俩还约定,要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我想和姐姐一起上学、一起做作业,现在没法实现,我们就想努力学习,将来考同一所大学,这样我们就能天天在一起啦。”乐孜娜说,现在姐妹俩都是九年级,经常隔空一起温习功课,谁也不愿意落下,为了同一个梦努力着。

  相伴5年,她们从好朋友变成亲姐妹

  她们的友谊,要从5年前说起。

  2014年9月,乐孜娜在爸爸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的牵线搭桥下,与遂平县实验小学学生付怡瑄结为“手拉手”小伙伴儿。身处豫哈两地,两个不同民族的同龄小学生成为好伙伴儿,相互学习语言文字,相互了解风俗习惯。

  在两个孩子的感染下,2016年,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中,乐孜娜一家和付怡瑄一家结为亲戚,两个小姑娘成为了姐妹。在此期间,在河南工作的艾力卡木江时不时去遂平县看望付怡瑄。2017年暑期,乐孜娜和爸爸、妈妈专程去遂平县看望付怡瑄,并发出了哈密之约。2018年暑假,河南姐姐如期赴约。

  想起哈密之旅,付怡瑄说“就像在眼前一样”。“哈密是妹妹长大的地方,真漂亮。我们一起看了草原和沙漠,一起骑马、摘葡萄,太开心了。叔叔阿姨也对我特别好,我都舍不得回来,以后有机会要经常去看他们。”

  听了付怡瑄的回忆,两个小姐妹笑作一团,互相发出邀约,“希望明年暑假你再来我家做客呀”。

  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两个小姐妹你追我赶,互相鼓劲,成绩都非常好。“她们俩跟亲姐妹一样,有说不完的话,大事小事都第一时间想着对方,看着她们俩在一块的身影,真好。”

文章关键词:手拉手 大学梦 青少年夏令营 做作业 遂平县 视频通话 少女心事 实验小学 2019年 客户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乡:以积分为纽带 探索养老资源整合新路径

    新华社郑州10月24日电题:河南新乡:以积分为纽带 探索养老资源整合新路径 在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在了解可视化智能监护服务系统“老乐宝”(2020年9月15日摄)。

  • 未来网评:这就是热气腾腾的中国

    今天,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利用8天小长假回家或者旅行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之旅,回归生活的常规轨道。如今,中国已多个月未发现本地传播的有症状病例,但人们的假期依然体现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习惯。

  • 用心用情用力 让格桑花开遍藏东

    ”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感谢信,以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委、县政府送来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对福建省泉州市公路局及其援藏干部颜永德的衷心感谢。颜永德秉承闽八援“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为洛隆县交通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雪域高原上谱写不一样的人生篇章。

  • 心痛!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其中2人溺亡

    8月24日下午,漯河市澧河高铁桥下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走在最前面到三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浅水区。8月24下午3点25分,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当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澧河高铁桥下有几名学生游泳,发生溺亡事件请求协助,救援队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 【决胜2020 脱贫攻坚决胜时】“脱贫路上手拉手 文化帮扶心连心”104场文艺演出送到贫困村老百姓家门口

    8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脱贫路上手拉手、文化帮扶心连心——舞台艺术送基层”专项演出活动在洛阳市汝阳县、平顶山市宝丰县、新乡市辉县市、南阳市新野县同时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