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心痛!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其中2人溺亡

2020年08月25日15: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8月24日下午,漯河市澧河高铁桥下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走在最前面到三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浅水区。就在危机时刻,一名钓友飞奔而来,把掉入深水区最边的孩子拉了上来,而另外两个孩子还没来得及营救便不见了踪影。

  8月24下午3点25分,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当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澧河高铁桥下有几名学生游泳,发生溺亡事件请求协助,救援队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他们当时正在钓鱼,看到5个小朋友手拉手下水游泳,走在最前的三个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较浅的地方。其中一名钓友潘伟飞奔过去,把掉入深水区最边的孩子一拉了上来。等回身再去救另外两个孩子时,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踪影。

  救援队赶到后,由于桥下情况复杂,杂物众多,打捞设备每次下水都被水下杂物钩住,救援变得困难。随后救援队调整策略,让潜水员进行水下摸查。潜水员下水大概20分钟,捞出一名溺水儿童。而另一名儿童却迟迟没有找到,潜水员经过4次下水,使用了3瓶氧气,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终于将另一名孩子打捞上岸。

  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特别提醒:预防儿童溺水,刻不容缓!请务必告诉孩子远离户外危险水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因为每一起事故,背后都是几个家庭的灾难!请不要轻视,也不要心存侥幸,悲剧一旦发生,都是追悔莫及!

文章关键词:游泳 孩子 救援队 钓友 手拉手 潜水员 8月 危险水域 110指挥中心 预防儿童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遭禁赛 妻子马渊优佳是华裔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被禁赛,日本网友对此看法不一。作为日本国宝级游泳运动员,濑户大也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在2015年世锦赛上成功卫冕,还在去年的光州世锦赛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

  • 【地评线】南方网评:浩荡东风起鹏城,先行示范再阔步

    为了探寻答案,央视CCTV-2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来到深圳,对话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新的征程上,深圳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继续改革创新,勇于拼搏,不懈奋斗,必将交上一份更优异的“深圳答卷”。

  • 逛街、游泳、看电影——一位在华美籍外教的国庆“黄金周”

    阔别近八个月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美籍外教本杰明·凯瑞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终于再次走进电影院。中国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本杰明之前一直悬着的心还没来得及放下,就因美国疫情暴发再次悬了起来。

  •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服贸会展区为您揭秘!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在建筑服务专题展区“一带一路”工程建设板块,可以了解到在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的建设者们如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 3人趁闸口放水划船逮鱼意外翻船 2人游泳上岸1人溺亡

    8月11日晚9点左右,驻马店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接到求助,称新蔡县河坞乡河坞大闸有人落水请求支援。8月12日早上6点多救援队就已出发,经历5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上午11点左右将溺水者打捞上岸,但遗憾的是,溺水者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