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市全部贫困人口今年将脱贫摘帽

2019年07月31日16:52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年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日喀则市实现5.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动态调整后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5.1%。今年将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日喀则是西藏农牧业大市,粮食产量占西藏的40%以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日喀则市建立了产业扶贫资金管理、贫困大学生免费教育资助等20多项配套措施。同时,整合42.15亿元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扶贫产业项目融资规模达到2.55亿元;新开工建设扶贫产业项目117个,完成投资25.6亿元,5.38万贫困人口受益。


图为日喀则市萨迦县总投资达4.3亿元的农业园正式开工(资料图) 摄影:索朗加措

  在民生领域保障能力方面,日喀则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喀则市实施贫困大学生免费教育补助政策,向249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农村低保家庭大学生兑现补助资金810.3万元;2018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8270户33569人,7468户28488人搬入新居。在转移就业方面,成立劳务派遣企业28家,发展村(居)劳务经纪人1193名,培训贫困群众5347人,实现转移就业1.88万人,同比增长112.7%。此外,还落实了生态补偿资金5.13亿元,实现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落实农村低保资金7482.47万元,医疗救助资金3063.78万元,医疗救助2.09万人次。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旨在确保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

  2019年,日喀则市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确保南木林、萨嘎、拉孜、江孜、谢通门、萨迦6县脱贫摘帽,3.48万人如期脱贫,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文章关键词:日喀则市 贫困大学生 涉农资金 农村低保 医疗救助资金 粮食产量 生态补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焦点访谈丨墨脱最后一个溜索村现在什么样?脱贫前后,西藏的这些变化令人振奋!

    西藏作为“三区三州”中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曾是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除了牦牛产业之外,对于发展青稞产业,新品种增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品深加工也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形成规模,效益开始显现。

  • 西藏宗措村:奋进小康路 暖“羊”照人心

    宗措村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东部,是尼辖乡政府所在地,平均海拔4380米,现有56户、218人。图为宗措村牧民打理岗巴羊养殖合作社。除了收获显著的经济效益,宗措村的岗巴羊合作社还注重科学养殖和生态保护。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无烟村”的新追求——西藏新时代文明乡村成长记

    这是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东郊村(8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在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东郊村康苏农民养牛专业合作社,尼玛次仁在喂牛(8月28日摄)。 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在大家的帮助下,尼玛次仁渐渐燃起脱贫的信心,不仅入了党,还在2014年开办起东郊村康苏农民养牛专业合作社。

  • 西藏康马:页岩石铺出致富路(图)

    西藏日喀则康马县康诺玛尼石实业有限公司讲解员吴坚拉姆在介绍反映文成公主和亲的工艺品(9月16日摄)。新华网 张宸摄   康马县县长扎西多布拉给前来参观的网络正能量人士介绍工艺品(9月16日摄)。

  • 他们的小康生活是这样子的

    2015年,次仁顿珠翻盖了自家的住房,隔年在天井的位置搭设的玻璃阳光房,即使在寒风肆虐的冬季,阳光房里也暖意十足。如今,在吉汝村很多村民家中都搭起了阳光房,大家也都陆陆续续把花卉搬回了家,让生活环境更加多姿多彩。

  • “新时代·边疆行—西藏篇”网评引导线下活动在日喀则市启动

    9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日喀则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边疆行—西藏篇”网评引导线下活动在日喀则市启动。

  • 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脱贫攻坚见闻

    图片为本报记者刘宇航摄/光明图片  阿里地区改则县“圆梦新居”居民扎西顿珠展示其发布在短视频平台的影片。图片为本报记者刘宇航摄/光明图片  阿里地区革吉县盐湖乡粗盐巴加工厂,75岁的布玛尔捧起新盐,笑得灿烂。

  • 上半年西藏旅游市场复苏率全国第一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今年上半年西藏接待游客达833万余人次,在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特别是5、6月以来,西藏旅游率先在全国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27.04%与36.86%,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 返乡创业的90后党员 带领贫困户走出彩色编织脱贫路

    次央是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锡钦乡羊毛制品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这个90后党员,回到故乡,创办了村里第一个羊毛制品专业合作社,利用家乡独有的编织技艺,让110户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带领6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属于他们的彩色编织脱贫路。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锡钦乡锡钦村村民 琼拉:今天编织交付了32米氆氇,也拿到了3200元的工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