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下海岛,赴边疆……这6位河南“兵王”燃爆了!

2019年08月01日17:3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本次节目中的几位讲述者,只是万千优秀河南兵的代表。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威武兵阵里,在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中,冲锋着近20万河南兵的奋进身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下海岛,赴边疆……这6位河南“兵王”燃爆了!向前向后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晨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出“我和我的祖国·时光卡片”八一特别节目,6位河南“兵王”讲述了他们军旅生涯最难忘的时刻。

  此次特别节目,由河南日报客户端联合中原国防融媒体共同制作。下海岛,赴边疆,深入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警部队等,历时近4个月的拍摄和后期剪辑,系列节目最终在八一前夕正式推出。

  作为从河南郑州走出去的中国首位成功飞天的女航天员,在美丽神奇的浩瀚太空,刘洋曾经飞行了长达13天的时间,7年过去,她最难忘的,依然是第一次回望地球的那一眼。

  迈着正步,举着国旗,让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国歌与太阳同时升起。国旗护卫队的杜林用满腔热血与忠诚保卫着国旗,用青春守卫与国旗的誓言。

  从飞行员到教官,海军航空兵副团长时晨光将个人飞向蓝天的梦想,转变成引领培育优秀飞行员的骄傲。一架飞机保卫一片蓝天,一缕晨光照耀着万千战鹰。

  从一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一名出色的特战队员,右手执笔,左手执剑,在征兵志愿书上写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杨洋选择将自己的书生意气在军旅生活中磨砺成满腔铁血丹心。

  出生于革命之家,成长于绿色军营,最终张红娟披上白衣,奋斗在医疗一线。地震废墟上,她托起生命的希望,谱写民族大爱。一方手术台,便是她救死扶伤的战场。

  时间加倍,努力加倍,不断地加练与钻研,一次次的磨砺中锻造尖兵品格。武警战士葛俊伟不辱使命,挥洒汗水与热血,在军营中刻下不灭的勋章。

  本次节目中的几位讲述者,只是万千优秀河南兵的代表。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威武兵阵里,在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中,冲锋着近20万河南兵的奋进身影。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军旅时刻,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永恒的目标,用血肉之躯共同筑就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文章关键词:兵王 燃爆 河南日报 海岛 客户端 女航天员 讲述者 特别节目 军队 飞行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潜航深海29年,他们筑起一道水下长城

    他们用青春与生命 为祖国筑起了一道水下长城 在海军五大兵种中 

  • 强军精武河南兵|白莎:“女枪王”成长记

    下连队后,“兵王”特战旅参谋长杨建松敏锐地发现了白莎的射击天赋,把她当狙击手苗子精心培养。白莎第一支专属的枪是一支88式狙击步枪,用这支枪,她“打”进了南部战区陆军的“狙击尖子集训队”。

  • 34年!这位安徽籍导弹兵王!正式退休!

    “此生最难忘的是军营,最无悔的是军旅,最无憾的是穿了34年的军装。”  34年,他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部队,从列兵到一级军士长,一个梦想,许下了一生;一个岗位,彰显着忠诚。

  • 王长水:“兵王”敢于拍胸脯

    河南籍老兵、东海舰队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一级军士长王长水作了最好的诠释。1999年,在部队服役8年的王长水经历了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精简整编,由原来的岸炮某营分流到了维护保障导弹某部。

  • 争做出彩河南人 | 一片丹心图报国——强军精武河南兵群像扫描

    他们枕戈待旦、苦练本领;他们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他们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他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次跑5000米坚持不到1000米、单兵战术不及格、实弹射击“剃光头”、紧急集合拖后腿……刚入伍的杨洋经常上“小黑板”,成了连队里出了名的“老大难”。

  • 战士的福星“老轨”的救星 兵王老班长27年青春护航海疆

    ”“他是我的领路人,他培养的人才特别多……”在海警某部辽宁支队,“老班长”、“马班长”这样的称呼频频出现在战士们口中。”他,就是海警某部辽宁支队一级警士长,官兵口中的老班长——马永翰。海警某部辽宁支队一级警士长马永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