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暑运迎来首月“开门红” 再创通航22年来最高历史记录

2019年08月02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 通讯员 施书芳 程硕)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今年暑运第一个月,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60万人次,同比增长8.96%,再创郑州机场通航22年来最高历史纪录,实现暑运首月“开门红”。

据悉,今年前7个月,一批新的航线相继开通,其中郑州直飞伦敦、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缅甸曼德勒、马来西亚吉隆坡、俄罗斯莫斯科、菲律宾卡利博等6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相继开通。

郑州至巴彦淖尔、格尔木、和田、黑河、衡阳、若羌等8条国内客运航线首航成功,加密了郑州至曼谷、普吉、首尔、澳门、大阪、岘港等亚洲地区热点航线。

截至今年7月底,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达56家(国际地区21家),开通客运航线达205条(国际地区25条),通航城市达110个(国际地区22个)。

令人可喜的是,今年7月1日暑运以来,第一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同比增长8.96%,是2019年以来单月旅客吞吐量最高的一个月。暑运以来最高峰日出现在7月31日,达到8.9万人次,创郑州机场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郑州机场发现增添了一些新的设备,智能旅客引导系统使用人脸识别,通过扫描旅客的面部就可以显示登机信息。

河南机场集团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介绍说,为了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感,加大智慧机场建设力度,郑州机场联合中航信开发了这种先进的智能旅客引导。“旅客只要站在设备前就能自动查询到所乘坐航班的各类动态信息。”目前,该系统处于测试阶段,近期将正式启用。

乘客乘坐航班出行,对航班正常率比较关心。暑运第一个月,郑州机场和国内许多机场的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对机场的航班正常影响很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郑州机场今年7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突破8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77%。

8月1日8时47分,南航CZ6595航班从郑州机场北跑道顺利完成非全跑道起飞,这是郑州机场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保障飞机起飞。

据了解,郑州机场北跑道3800米,过去,一架排在第一起飞位置的飞机,如果遇到突然的空域限制、天气等原因不能够飞行,后面的飞机都要等待。

实现非全跑道起飞后,大部分机型都可以从跑道中间的连接道进入跑道起飞,减少了客机起飞排队时间,为郑州机场航班的高效有序运营又增添了一把“利器”。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暑期 开门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宁波航线票价260元起!暑运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43万人次

    9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在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共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广大旅客出行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 郑州机场累计抢运6600多吨国内防疫物资 持续发挥“空中桥梁”重要作用

    8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发挥国内抗疫物资空中桥梁的重要作用,以“抗击疫情不松懈,真情服务树口碑”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020年8月23日,郑州机场共计保障国内航线防疫物资6600多吨。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