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企业舆情 > 正文

特斯拉再出致命车祸:涉及驾驶辅助系统,遭索赔1.5万美元

2019年08月02日17:0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特斯拉再次遭到美国车主家属的起诉。

  据彭博社8月2日报道,特斯拉近日遭到美国车主家属的起诉,起因是该名车主在使用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时发生车祸身亡。这已经是三个月来的第二起诉讼。

  根据起诉书,50岁的杰里米·班纳(Jeremy Banner)今年3月在美国佛罗里达高速上驾驶Model 3轿车时,未能及时刹车或转向以避开一辆挂着停车标志的半挂车,因而发生车祸。行驶记录显示,在相撞前10秒,班纳刚刚启动了Autopilot系统。

  起诉书称,受害人家属认为特斯拉知道自己的产品有缺陷。不过,对于该项指责,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同时,起诉书也将这辆半挂车的司机列为被告。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班纳的家人要求为其意外死亡提供超过15000美元的损害赔偿。目前班纳的案件由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第15巡回法院受理。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今年5月发布了一份关于此次事故的初步报告,并称,根据出事车辆的资料显示,事故发生时Autopilot系统确实处于活动状态,无论是驾驶员还是Autopilot系统都没有执行规避动作。

  班纳去世后,留下了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

  “我们不只是在讨论这个缺陷给班纳一家带来的后果,这起事故很可怕。”班纳一家的律师特雷·里特(Trey Lytal)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产品是有缺陷的。”

  该律师将此次事故与特斯拉被曝光的第一期自动驾驶致死事故进行了比较。

  2016年5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时,与前方一辆处于横穿公路位置的拖挂货车相撞,导致Model S司机丧生。这是世界上被曝光的首例涉及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交通死亡事故,一度引发了业界关于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性的争论。

  不过,美国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上述事故中特斯拉无责。2017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没发现涉事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和性能有安全隐患,但也同时指出,自动驾驶系统存在局限性,采用该模式时司机需全神贯注留意交通环境,随时准备采取行动避免撞车。

  The Verge称,班纳是目前已知的第四个在使用Autopilot系统时去世的人,他的家人也是第二个就自动驾驶系统导致的严重车祸起诉特斯拉的家庭。

  就在今年5月,特斯拉曾被车主家属起诉,苹果公司工程师华特·黄(Walter Huang)去年在加州山景城驾驶特斯拉Model X遭遇车祸死亡。当时,这辆汽车在美国101号高速公路上撞上了一条高速公路,据称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系统将车向左转弯,直直地撞向混凝土路面中间。

  沃特·黄的家人在4月26日向加州法院提交的诉状书中称,特斯拉车型在销售时称其配置了最先进的技术,但实际上缺乏安全系统,比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Model X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误读了道路上的车道线,没有检测到具体的中线,也没有刹车,而是加速撞上了路障。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对外称,最快明年年中,路上将会有100万辆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的特斯拉电动车。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实习生 吴绍志 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 致命车祸 驾驶辅助系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通用、特斯拉、宝马等逾65万辆车召回

    (一)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2000年7月13日至2003年3月7日生产的2001-2003年款进口S60汽车,共计369辆;2000年5月20日至2003年3月13日生产的2002-2003年款进口S80汽车,共计2584辆。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