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有意帮助俄扑灭西伯利亚森林大火 普京婉拒

2019年08月02日21:46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月31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打电话时说,美方愿意为俄方应对西伯利亚森林火灾提供帮助,后者婉言谢绝。

 克里姆林宫7月31日晚说,这次通话由美方发起。通话中,特朗普提出愿意协助俄罗斯应对西伯利亚林火;在普京看来,特朗普这番表态是双边关系可能好转的征兆。

 普京感谢特朗普的好意,说俄方已经动用空军灭火,会在必要时接受美方帮助。

 美国白宫新闻办公室发布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同时讨论贸易议题。

 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地区林火持续数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大约270万公顷土地林火肆虐,5个联邦主体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帮助 扑灭 西伯利亚 森林大火 普京 婉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疫不力却获得史上第二高的选票数,特朗普凭什么?

    这种注意力转向至主流媒体的舆情大变动影响了特朗普的支持率和美国大选。美国疫情暴发后,美国人对经济状况的评价急剧恶化,但总体而言美国股市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高位运转态势。

  • 拜登上台,美俄关系会好吗?

    俄罗斯与美国军舰日前再次发生摩擦。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翰·麦凯恩”号是在国际水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并未从任何国家领海被驱逐。智库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科尔图诺夫表示,特朗普关于修复两国关系的承诺从未兑现,2016年以来的4年是俄美关系急剧恶化的4年。

  • 遭失业和疫情双重打击 超5000万美国人已陷入粮荒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全美各地的图像显示,民众排起长龙,人们等待小时以期收到援助的食物养活家人。非营利性组织赈济美国 (Feeding America)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经有5040万美国人被确定为粮荒人群。

  • 疫情中美国掐断古巴侨汇 古巴民众:欺人太甚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5日电当地时间11月23日上午10时,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贝达多区的美国西联汇款网点,56岁古巴人费·努涅斯取走了家人从美国迈阿密寄来的一笔侨汇。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指出,关闭西联意味着从美国向古巴汇款的“最安全的渠道”被掐断了。

  • 特朗普称要离开白宫 推特开始掉粉:3天掉粉6万

    特朗普推特3天掉粉6万人,美国《新闻周刊》25日发现,在美国大选日后,特朗普推特粉丝几乎每天都在大量流失。截至目前,特朗普粉丝数约为8886.3万,与11月22日相比,已有近6万推特用户取消关注。与此同时,拜登的推特粉丝数量正在快速增长。仅在11月25日一天,拜登新增粉丝量达到26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