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国得州一超市发生枪击案

2019年08月04日11: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洛杉矶8月3日电(记者黄恒 高路)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当日发生在得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超市的枪击事件已致20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格雷格·阿博特说,这是一起“凶残而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州政府已部署大量军警支援当地执法部门。

  8月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执法人员在枪击案现场附近警戒。(新华社/美联)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埃尔帕索市的枪击事件是一个悲剧,“我与美国所有人一道对这一仇恨行径予以谴责”。

  埃尔帕索警局局长格雷格·艾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当地时间10时39分接到报案后赶赴现场,现场景象恐怖,有26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艾伦称本案“与仇恨犯罪有潜在关联”,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8月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执法人员在枪击现场附近警戒。(新华社/法新)

  当地媒体报道,现场目击者说,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和工装裤的男子手持自动武器冲入超市,逢人便开枪。警方在现场抓获了一名白人男性嫌疑人,名叫帕特里克·伍德·克鲁修斯,家住达拉斯附近,现年21岁,其作案动机怀疑与反移民的种族主义有关。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凶手作案前在网络上张贴了一份长达4页的所谓“宣言书”,其中将移民称为“入侵者”,指责移民进入美国的目的是“种族替代”和“种族混杂”。

  埃尔帕索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距离两国边界线不到20公里,当地80%的居民为拉丁裔。(参与记者:孙丁、徐剑梅)

文章关键词:埃尔帕索 枪击案 美国总统 枪击事件 宣言书 入侵者 8月 得克萨斯州 作案 死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连续发生严重枪击案件 枪支暴力“顽疾”难除

    8月4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民众参加悼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守夜活动,呼吁停止枪支暴力。据美国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统计,截至8月5日,美国在2019年已经发生枪支暴力事件33195起,造成8782人死亡、17453人受伤,其中11岁及以下的孩子伤亡396人,12—17岁的青少年伤亡1811人。

  • 美国埃尔帕索:悼念逝者

    8月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人们在发生枪击事件的沃尔玛超市附近悼念受害者。

  • 美国得州枪击案遇难人数升至22人

    据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警方5日消息,3日发生在埃尔帕索的枪击事件中又有两名伤者不治身亡,使得遇难人数升至22人。8月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人们在枪击案发生地沃尔玛超市外纪念逝者。

  • 美国沃尔玛枪击案 枪击发生时正值采购高峰期

    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商店3日发生恶性枪击案,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40人受伤。埃尔帕索市警方公共信息官员戈莫兹称:“此前有消息称有多名嫌犯,但到目前只有一名嫌犯被警方拘留。

  • 美得州沃尔玛枪击20人死多人重伤 为何如此惨重?

    当地时间3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得州警方、联邦调查局等执法人员目前已封锁艾伦镇与犯罪嫌疑人有关的寓所,并展开问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