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得州沃尔玛枪击20人死多人重伤 为何如此惨重?

2019年08月04日11:04  来源:新华国际

5034

  原标题:美国得州沃尔玛枪击20人死多人重伤 为何如此惨重?

  当地时间3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白人男子,已被拘捕。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说,这是一起“凶残而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死伤为何如此严重?

  “现场很恐怖。”埃尔帕索警局局长格雷格·艾伦说。

  据他介绍,警方当地时间上午10时39分接到报案。大部分伤员已被送院治疗,不少伤者的伤势有生命危险。

  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和工装裤的男子手持自动武器,从超市门外一直杀到超市内,逢人便开枪。

  警方说,因为赶上开学前的购物季,枪击事发时这座大型购物中心内约有3000人。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至少有3名墨西哥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他向这起事件中墨西哥和美国遇难者的家属致以慰问。

  ——犯罪嫌疑人是谁?

  当地警方并未公布犯罪嫌疑人姓名,只是确认他来自达拉斯市附近的艾伦镇。

  但据美国媒体援引不愿公开身份的执法人员说法,这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是现年21岁的帕特里克 · 克鲁修斯。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得州警方、联邦调查局等执法人员目前已封锁艾伦镇与犯罪嫌疑人有关的寓所,并展开问询。

  ——有何犯罪动机?

  警方正对枪击事件犯罪动机多种可能性展开调查,包括仇恨犯罪。艾伦说,本案“与仇恨犯罪有潜在关联”,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警方还说,已在网上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发布的内容,令调查人员关注仇恨犯罪的可能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网上一份疑似嫌疑人发布、长达4页的所谓“宣言书”将移民称为“入侵者”,并宣称支持今年3月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严重枪击事件。

  ——事发当地情况?

  埃尔帕索市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距离美墨边境较近。现有居民约68万人。

  事发后,当地居民已迅速参与为伤者献血。警方正协助当地民众寻找失联亲友。

  此外,州政府已部署大量军警支援当地执法部门。

  ——特朗普政府表态?

  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将为得州和埃尔帕索市提供全力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说,必须采取行动结束枪支暴力。

  ——中国公民是否受影响?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表示,将密切跟踪事件最新进展。

文章关键词:得州 枪击事件 警方 犯罪嫌疑人 死多 埃尔帕索 重伤 入侵者 宣言书 特朗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得州埃尔帕索新冠疫情严峻 当地政府寻求更多遗体搬运工

    由于疫情日趋严重,当地超过50%的医院病床都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当地政府希望大家积极投递简历参与到搬运遗体的工作中。当地医疗机构承受重压,医护资源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状态,一些轻症患者被要求回家自行隔离。

  • 美国护士透露:新冠重病患者会被安排“等死”

    16日,美国《纽约邮报》援引得州一名护士的话称,在一些情况下,新冠肺炎重病患者会被送到专门的房间“等死”。这位护士透露,自己工作的大学医学中心有个房间被称为“深坑”,重症患者在这里只能接受极少治疗,“没有病人能活着出来”。

  • 美国得州出现新冠患者“等死”房间......

    美护士爆料:有新冠患者被送到专门房间“等死”。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累计病例已超1100万例。里弗斯在视频中还指责医院对新冠患者的治疗力度不够,甚至一些医生会完全避免治疗这些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

  • 美国得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百万

    当地时间11月11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已成为美国首个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州。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自3月初疫情在美国出现后,作为美国人口数量排名第二的得州已记录了1010364例冠状病毒病例,死亡19337例。

  • 可怕……美国再现食脑虫,得州十余地区提醒居民:“不要用水”!

    9月2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警告休斯敦市布拉索波特水务局,称其供应的自来水可能被一种致命的噬脑微生物入侵。该市除一个社区以外,其他所有社区居民被警告停止使用自来水。

  •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对于疫情发展现状“感到不满”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疫情发展局势“感到不满”。”福奇说,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确诊率上升预示着“将发生更多反弹”。(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田宏炜)

  • 美国得州一监狱约75%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已有死亡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得克萨斯州的一所监狱约1750名囚犯中,有超过13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例约为四分之三。同样在得州,美国媒体7月底报道,该州一座女子监狱的1357名囚犯中有500多名囚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 美国疫情加速恶化 卫生官员称医院像战场

    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其中南部地区形势尤其严峻,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过去10天得克萨斯州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达到千例,是得州之前三个月死亡病例数的总和。

  • 美三大疫区多数选民认为重启“过快”

    美国《国会山》日报援引各州卫生部门数据报道,截至12日,得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50462例,累计死亡病例3112例;亚利桑那州累计确诊病例122467例,累计病亡2237例;佛州累计确诊病例269811例,累计病亡4346例。

  • 美国多地官员承认经济重启过早

    美国多地重启经济至今,疫情形势持续恶化。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对媒体承认:“毫无疑问,重启后人们在社交时,好像病毒不存在了一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