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人倾家荡产也要打赏女主播?

2019年08月05日07:47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网络直播,打赏礼物

这事儿似乎很平常

但是下面这位,就有点不寻常了

宁肯自己借网贷,背上巨额债务

也要坚决打赏

这女主播,咋有这么大的魔力呢?

很难相信,眼前这个看上去颓废凌乱的男人,竟然是一位90后,曾经还是广告公司的白领。他之所以会沦落到现在这样,还得从两年前,开始迷恋网络主播说起。

让小飞没想到的是,刷了几天礼物之后,直播平台里的这位美女主播,竟然成了他现实生活中的微信好友。

小飞说,要想和美女主播保持这种良好的关系,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直播时,给她疯狂的送礼物。

就这样,小飞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接着他又转向了信用卡和网贷,目的就是为了能继续给主播送礼物。

花了十几万,结果连面都没见过,人就消失了。为了还债,小飞只能蜗居在一间出租屋内,靠着给人送货来还钱。

可是,就在小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告大家的时候,又有多少人将精力和金钱都投在了网络女主播身上呢?

企业老板、公司白领,在校学生、未成年孩子,大家对于网络主播们的追捧和痴迷程度,着实让人费解。

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士钊

一种心理就是情感缺失型的,突然之间有受到重视的感觉,那么他就会通过刷礼物的这种方式,来强化这种感觉,第二种人就是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他们刷的就有一种征服的欲望,还有第三种,那些未成年人,他有一种猎奇的心理。

正是因为有了社会上这些人的豪掷千金,才出现了一大批以此为生的网红主播,也一步步催生了日渐火爆的秀场经济。

砸银子,挣面子!

结果,再也没有好日子!

刷存在感,也没必要这么刷吧?

小飞告诉记者,像这种主播随随便便就能赚个盆满钵满,这是真的吗?

这些网络主播真的如此挣钱吗?他们的操作方式又是怎样的呢?《大参考》记者实地的走访了几家网络直播平台!

月入百万的效益,确实让人为之羡慕,但是不要以为任何人做个直播都可以达到这种效果,里面是有技巧的!

你要说这不是在欺骗感情吗!哄骗打赏吗?人家也解释了,这聊的程度一定得把握好!

除了发嗲、撒娇、玩暧昧

一些平台造假的数据和各种的套路

也会让你深入其中不得自拔

一旦用户相信了这种虚假的繁荣,

那么也就离充值打赏不远了!

而这也是秀场经济的核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王英杰

隐色情啊,或者暴力啊,或者血腥的这些画面,这些现象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的,在未来的话,可能会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或者条例,来进一步规范这个平台的运营。

而对于,沉迷于各大直播平台,疯狂对主播进行打赏的各位,一定要明白虚拟终归不是现实!

刷礼物的瞬间,可能会让很多人找到存在感;但是直播一结束,可能很多人又开始懊悔。然后,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幸福

是奋斗出来的

不是刷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打赏 美女主播 外教 存在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电总局:不为劣迹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直播间和主播,应采取处理措施。对于问题性质严重、屡教不改的,关闭直播间,将相关主播纳入黑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告,不允许其更换“马甲”或更换平台后再度开播;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 【地评线】打赏实名制,为视听生态加上“防护罩”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 广电总局加强网络直播管理 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 广电总局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针对网络秀场直播平台频频出现的流量造假、打赏争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对点击量高、成交量虚高、“打赏”金额大、业务类别容易出问题的直播间,要建立人机结合的重点监看审核机制。

  • 顾客下单留奇怪备注 外卖小哥搭进去10万

    这一次小瑶提出的金额大大超出了小成信用卡的额度,他提议直接由他操作来网贷。据小成介绍,事后通过警方调查,小瑶利用外卖平台下单,以代还信用卡为名,还骗取了一名外卖骑手小刘近10万元。

  • 浙江男子婚内打赏女主播21.5万 妻子起诉法院这么判

    9月8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赠与合同案,法院认定,男子婚内用夫妻共同财产赠与直播平台女主播的行为无效。2020年3月,张女士一纸诉状,将吴先生、林小姐起诉到了法院,要求确认吴先生擅自赠与林小姐钱财的行为无效,并要求林小姐返还其21.5万元及利息。

  • 南召9岁女童打赏主播后收神秘私信 被骗5万余元

    今年7月份,南召县一名9岁小女孩妞妞使用妈妈手机观看某短视频直播平台时,多次向某主播打赏。妞妞父母发现后立即向对方索要被骗钱款,但对方已在茫茫网络之中销声匿迹。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受害人损失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地评线】东湖评论: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大计。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将合理规范用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样离不开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双管齐下。

  • 国家出手了!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说,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9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更有部分电商平台提供租用游戏账户服务,让未成年玩家可“以租代售”绕过实名认证步骤。

  • 家暴恶行面前不需要“吃瓜群众”

    ……  新闻速递:7月28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二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新闻速递:近日,“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这一话题引发热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