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河南段违停司机拒签拒收丢弃罚单 高速交警:扔了照样生效

2019年08月05日16: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 通讯员 袁天顺)8月4日晚,京港澳高速595公里东半幅,一辆冀E号牌的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没有设置警示标志。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宋国梁巡逻至此,由于此处是长济高速转京港澳高速交叉口,是事故多发路段,民警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当民警在护栏旁找到司机时,司机赶紧装作在系篷布,并解释说正行驶中发现篷布开了才停的车。民警告诉张某,即使篷布开了,也不应该在路面上停车,可以就近到收费站或服务区后再处理,路面停车仅限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必须停车时也需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还要转移到护栏以外并报警。

而此时旁边地上的一摊水却暴露了真相,由于是晴天,高速路面地表温度白天高达50度以上,晚上也不会低于30多度,倒在地面上的水一会儿就蒸发殆尽,说明司机应该是停车方便了。在民警的追问下,张某才承认了停车方便的事实。

 可当民警对其处罚时,张某马上开始耍起泼来。一面改口说自己没有方便,一面说自己停车是为了应急,应急车道就是应急用的,自己停车合法,还说民警是暴力执法。

民警告知张某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接受监督,并当场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面对民警的罚单,张某拒绝签字,拒绝接受,并自言自语地说:“罚单我没看见,我不收,你们就罚不了我!”说罢,直接把罚单团成一团,扔出车外。

据高速交警介绍,当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不需要当事人签字就可以生效。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拒不缴纳罚款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文章关键词:罚单 京港澳高速 司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股市 民生银行获30万罚单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银保监局公布(豫银保监罚决字〔2020〕2号)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下称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的行政处罚决定。

  • 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平顶山银行再获30万罚单

    近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获悉,平顶山银行郑州金成时代广场小微支行因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被河南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 老人存款不翼而飞还倒欠13万 已追回69万

    近日,河南平顶山,纪阿姨到建行取钱发现卡里百万元不翼而飞,还倒欠银行13万,引起热议。6日,纪阿姨女儿称,母亲已收到退款69.3万元,还有12.5万元未退回,19万的基金有分歧在沟通,倒欠银行的13万贷款已还5万,信用卡部分还没看到流水。

  • 女警给丈夫车贴罚单被表白 网友:被塞狗粮

    520当天,四川内江,一司机将车违规停在路边,一女交警巡查准备贴罚单,几秒后司机突然走来,抱着玫瑰花递给这名女交警。据@内江公安 ,这两人是夫妻关系,女交警接过花,还是不留情面给老公贴了一张罚单。

  • 郑州停车难问题能不能解决?市民:不能一味贴条治理

    警车违停,尽管拖车司机有些迟疑,但,虽然是警车也不是特权车,不仅该拖就要拖,而且该罚还是要罚。想规范停车,却没地方停,只能提心吊胆,最后无奈“被贴”,司机朋友说“心里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