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解渴又降火,说的就是它!

2019年08月05日1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是解渴的雨!

7月30日以来我省大部地区

完成了由热哭你到淋透你的“疯狂”转变

7月30日05时-8月5日05时全省累积降水量普遍在25~50毫米,部分县市达100~250毫米,其中8月1日京广线以东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最新土壤墒情数据显示

8月5日全省干旱站点比例较7月26日下降了13%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也是降火的雨!

7月19-29日,全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区域性高温过程,为1961年以来7月同期第5强,其中7月28日全省高温站点比例达96%。

7月全省35℃以上高温站点百分比和平均最高气温逐日变化图

豫北、中东部大部和豫南部分地区≥35℃连续高温日数为8~10 天,有16个市县连续高温日数达到或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豫北有5站极端最高气温超过40℃,济源最高达41℃。

7月30日我省大部出现明显降水

我省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高温宣告结束!

未来的雨

未来三天 降雨依然呈现面弱点强的特点

也就是 范围大 但整体雨势弱

局地雨势强劲 且强降雨比较分散

今天夜里到明天

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济源、焦作、濮阳六地区和郑州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0到22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最高温度:西部27到29度;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30到32度。 

7日

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8日

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4到25度;最高温度:30到31度。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小雨,25度到30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多云,24度到32度。

郑州明早上班天气

明日(8月6日,星期二)07到09时,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到3级,温度:26度到28度。

来源:河南气象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 暴雨 最高气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周天气预报:全省降水量偏少

    周平均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1~13℃。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1~3℃;南部5~7℃;其它地区3~5℃。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西部、西北部山区1到3度,南部5到7度,其它地区3到5度。

  • 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 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 “两大盛会”海报亮相郑州街头

    “金鸡百花,相约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除了户外,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 “退休专家”称太阳活动引发气候灾难?辟谣来了!

    先上结论:我国在轨的风云卫星对于太阳总辐射量、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等都有长期观测业务,目前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确定地说,太阳活动的周期性变化确实会对地球气候产生一定影响。

  •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