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河南134所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

2019年08月06日09:18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原标题: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河南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刘晓晴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8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每校20万,将全部用于学校事业发展。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民间资本投资教育的积极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19年拟奖励投资规模较大民办学校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要求和条件进行了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被推荐学校进行了核查,确保被推荐学校符合条件。

  8月5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投资规模较大民办学校名单,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每所学校20万元。通知明确,省财政厅已将奖补资金下达至项目学校所在市、县(市、区),各地要按照要求,由市、县级财政部门、教育部门在收到上级下达的奖补资金后七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至项目学校,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奖补资金拨付至项目学校后,由学校自主使用,并须专款专用,一律用于学校的事业发展。

  附:河南省2019年投资规模较大民办学校奖励名单

文章关键词:民办学校 教育部门 教育需求 项目学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给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划“红线”

    近日,郑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办学校规范化管理的通知》,民办学校不准违规招生、不准超计划招生、不准私自降低“门槛”录取学生……为全市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划定“红线”。

  • 真金白银!名单出炉!河南这些民办学校获奖励

    8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我省对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进行财政奖励,每校20万元。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公布2019河南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并分别给予经费资助。

  • 河南134所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

    8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每校20万,将全部用于学校事业发展。

  • 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河南134所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

    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8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134所投资较大的民办学校获财政奖励,每校20万,将全部用于学校事业发展。

  • 2018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一组数据看“家底”

    入园幼儿下降3.82%,幼儿园、专任教师数递增——学前教育:努力破解“入园难”李涛:在小学新入学人数、在校生人数、教职工人数、专任教师数都呈现递增的情况下,我国普通小学数继续呈持续递减趋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