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95后单身地图公布:七成95后已脱单 北京单身率最高

2019年08月06日11:31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七成95后已经“脱单”了、经济越发达地区“单身”率越高,北京、上海、山东成最“单身”地区······七夕来临之际,用户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和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了针对观影人群的《95后“单身”地图》,以“单身”观影的维度,去侧面观察时下年轻人的情感状态。

  七成95后已经“脱单”了

  截止今年7月底,中国大陆电影票房累计368.2亿,观影人次达到9.58亿人次,其中95后占比超过3成,这意味着有2.8亿人次95后走进了电影院,95后已经成为观影人群的中坚力量。

  淘票票及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显示,在95后观影人群中,有29%的用户购买“单身票”(仅买一张票)观影,而71%的95后均选择购买两张及以上电影票来观影。在独身观影用户中,男性以54%的占比超过女性8个百分点。

  情感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用户的观影习惯。报告数据显示,95后“单身”用户集中在白天观影,仅下午场(12:00-17:59)占比就达到47.34%,而晚9点后的夜场份额占比仅1成左右。

  北京成“单身”率最高地区

  从城市规模的维度来看,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和“单身”率成正相关,一线城市“单身”观影率最高,达到了34%,而四线城市的“单身”观影率为26%,比一线城市低了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单身”观影率最高的五大行政区域分别是北京、上海、山东、天津、辽宁,这些区域的“单身”观影率均在30%以上;而西北地区“脱单”率最高,达到接近8成,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位列“脱单”率TOP5。而在城市分布上,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均在“单身”城市排行中名列前茅。

  文艺青年更易“单身”

  虽然全国95后“单身”观影率不足3成,但很多影院因为地理位置、运营策略等综合因素,在这一指标上远超平均指标,全国“单身”观影率超过50%的影院将近200家,其中TOP5影院的“单身”观影率均在7成以上。以放映艺术电影著称的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在北京有两家影城,这两家以80%左右的“单身”观影率冠绝全国。

  艺术电影观众一直是电影行业的核心用户群体,调研报告显示,95%的资料馆用户年均观影年均观影频次在9次以上。而这些用户在电影观影上对同伴的要求也更加高,“自由、体验更好”、“艺术电影观影需要聚精会神,社交分心”以及“艺术电影难觅知音”成为文艺青年“单身”观影最高的三个原因;另一方面,“价值观趋同”、“良好的精神交流”和“文明观影”成为文艺青年寻找观影伴侣的三大条件,严格的标准成为文艺青年更易“单身”的直接原因。

  商业区因为交通便利、娱乐设施完备,一直是情侣、朋友约会的核心场所,商业区的影院“脱单”率也名列前茅,“脱单电影院”中,大多是万达、CGV等在繁华商业区布局的影城。

文章关键词:单身 脱单 艺术电影 文艺青年 一线城市 情感状态 运营策略 地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男子有特殊癖好 专盯单身女性 偷盗贴身内衣

    今天说的这个小贼,他不仅有特殊癖好,喜欢偷女性衣物,而且还做出了更过分的事情。2020年4月份,鲁山县公安局张店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中有人翻墙入室,站在床头伺机作案。王某到案后,民警发现其不仅仅实施盗窃,而且还牵涉其它重大案件。

  •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禁止单身女性冷冻卵子,你怎么看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彭静提交提案,建议赋予单身女性实施辅助生育技术权利。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孙伟则建议禁止单身女性冷冻卵子。孙伟认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禁止医疗机构对单身女性进行卵子冷冻,可以避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滥用,避免该技术商业化,有利于保护后代和人口正常繁衍。

  • 郑州解开限购了,本地户口单身可以买第二套房子了?房管局回应来了

    “郑州解开限购了,本地户口单身可以买第二套房子了。“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郑州户籍单身人士(含离异、丧偶)可在限购区域购买2套住房”,在图片中的这条政策,最为瞩目。放开本地户籍单身二套的购房限制,无异于又释放了一大批“房票”,这也就是置业顾问和房地产从业者集体“高潮”的原因。

  • 发现隔壁住着单身女 快递员做这些龌龊事

    家住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的男子于某,于去年开始兼职送快递。于是,居心不良的于某通过快递单上的手机号码,添加了邻居潘某的微信、QQ,并频繁发送不良信息和图片。

  • 已死1540人 这个国家的官员称下月可实现"群体免疫"

    (原标题:已死1540人,这个发达国家的官员称,下月可实现“群体免疫”)   据彭博社4月19日报道,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表示,该国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方面采取的不同寻常的做法正在开始产生效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