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大树被货车撞裂压在电线上 绿化抢险工人冒雨处置

2019年08月06日2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6日下午,郑州再次下起大雨。一辆货车撞裂一棵大树,致大树倾斜后压在电线上,非常危险。幸亏绿化人员和电力人员及时赶到,紧急处置。

8月6日下午14时30分许,金水区老八路巡防队员代仁义、乔光等人巡逻到经五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时,发现路边一棵苦楝树根部裂开,两米多高处有一段长长的剐蹭痕迹。该苦楝树向南倾斜,被两根供电电线托住,而其上方还有高压线。

在该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说,下午14时左右,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搬家公司的厢式货车撞上了这棵苦楝树。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像打雷一样,该厢式货车车顶被撞掉一块。驾驶员下车看了看,随后就向西开走了。由于当时下雨,他没有走近看,因此不知道该车的车牌号。现场可以看到,大树被撞很严重,随时可能会倒下了。

巡防队员代仁义赶紧拨打了绿化部门的电话,该苦楝树的管理单位郑州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得知此事后,表示处理完别的路段的断肢后会尽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在此期间,巡防队员担心苦楝树会倒下,因此提醒过往车辆最好绕行。

下午16时许,国家电网郑州电力抢险城东供电部两名抢修人员率先赶到现场。抢修人员称,托住苦楝树的两根电线电压为380伏,而其上方的高压线为10千伏。

下午16时30分许,郑州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的几名抢险工人赶到了现场。通过观察,确定该棵苦楝树需要伐除,最安全的处置是应该派一辆吊车到现场,但他们的吊车还在南三环作业,如果调派这台吊车最少得三个小时以上,而且由于该处道路施工,有挡板,因此,即便吊车来到,也不方便作业。最后,经过商议,决定人工伐除。

如果要对高压电拉闸,势必会造成大面积停电,而且需要报批。

两位电力抢险工作人员与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商议,决定断380伏得低压电源,那样影响面小,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可触及上方得高压线。

从事绿化抢险有30年经验的蒋师傅自告奋勇,在做好安全防护后爬上了苦楝树,在同伴的配合下,他很专业熟练将树枝一段段锯下。

当只剩下树干时,蒋师傅下树,把绳子绑住树后,大家一块往一个方向拉,经八路巡防队员代仁义也上前帮忙。

下午18时,该苦楝树被成功处置,供电恢复。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大树 货车 电线 绿化抢险工人 大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