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信阳浉河公园数十棵大树干枯 回应称:正想办法抗旱保活

2020年07月16日0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有市民向映象网记者反映,称其近段时间到浉河公园锻炼时,发现该公园大象滑梯两边道路旁有多棵水杉树枯萎死亡,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救治。

记者到浉河公园走访时发现,该公园道路两旁种植有大量枝叶繁茂的水杉树,这些杉树树冠葱郁,高达20余米。然而,在公园标志性景观大象滑梯附近的两边道路旁却有多棵水杉树枯萎死亡。

 “这些水杉树从我记事起就已经在这里了,多少年了,一直挺好的,不知道为啥枯死了。看着心里挺难受的,太可惜了。”正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刘先生说。

经过清点,记者发现浉河公园内部干枯大树近40棵,其中最多的是水杉树。此外还有其他一些树木目前也是枝叶干枯,濒临死亡。

随后,记者到该公园管理处询问树木死亡相关原因。在该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电话联系了信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询问树木死亡相关原因。

该局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解释道,浉河公园地下水位与浉河的水位相连相通,近两年浉河河床长期干涸,所以导致浉河公园的地下水位急剧下降,而且,浉河公园是在原林场荒山河滩的基础上建立的,土质为河沙,人为浇水后形成了水迅速下渗而不能有效存水保墒,所以导致公园少部分的水杉、枫杨等大树枯死。目前为改善这一情况,已经对公园里的高大树木水杉、枫杨采取了开穴浇水、漫灌浇水、循环浇水等多种浇水方式进行抗旱保活。

据了解,浉河公园是信阳市中心城区的一座综合性公园,2001年被省建设厅认定为“省级达标公园”,2002年5月1日正式向全市人民免费开放入园,年接纳游客150万人次,里面有各种游乐设施,是信阳市民茶余饭后的休闲胜地。

面对大树的枯死,市民们十分惋惜纷纷表示,浉河公园是信阳市民们的共同财富,希望园林管理局能够对浉河公园的植被树木进行重视和保护,不要让树木枯死的事件再度发生。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公园 大树 干枯 回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光山: 特色蔬菜种植富乡亲

    11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椿树岗村,天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收获西兰花蔬菜。该合作社从今年8月开始,引进种植西兰花蔬菜,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吸纳当地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红色故土行】聆听先烈动人故事 让大别山精神发出新时代光芒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这里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时期,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有5.5

  • 定了!信阳全面取消!11月20日起执行!

    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取消驾驶证申请年龄上限 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