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土耳其将进入叙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 知会俄美两国

2019年08月07日00:33  来源:新华网

5034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说,土耳其军队将进入邻国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内投入行动。

  这是继2016年和2018年以来土耳其第三次越境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知会俄美两国】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布尔萨参加一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典礼时说,土军曾进入幼发拉底河以西的阿夫林、杰拉卜卢斯、巴卜,“现在我们将进入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

  他说,只要遭受“骚扰”,土耳其方面就不会保持沉默。

  埃尔多安说,土方已就这次军事行动通报俄罗斯和美国。他没有披露行动开始的时间。

  这不是土耳其第一次进入叙利亚境内打击库尔德武装。土耳其2016年8月发起“幼发拉底盾牌”军事行动,越境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同时力阻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势力扩张。土耳其2018年1月发起“橄榄枝”军事行动,重点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美军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最依赖的盟友,而土耳其方面把这支武装视作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把二者认定为恐怖组织。

  【“安全区”还在谈】

  埃尔多安发表上述言论的次日,土耳其官员和到访的美国军方代表团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磋商建立“安全区”。

  土耳其先前提议在叙利亚东北部、邻近土耳其的边境地带设一块纵深32公里、由土耳其军队控制的“安全区”,以防范和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这一区域现阶段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控制。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和土耳其就建立“安全区”继续谈判,以解决土方对叙利亚北部的“合法安全关切”。

  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反对土耳其设立“安全区”,认定这一举动侵犯叙利亚主权。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3名武装人员3日夜间在与“人民保护部队”交火过程中死亡,后者试图潜入叙利亚西北部巴卜市。土耳其发动“幼发拉底盾牌”军事行动后,巴卜成为缓冲地带。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与“人民保护部队”在巴卜地区经常交火,但造成人员死亡的情形相对少见。(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 库尔德 叙利亚 安全区 俄美 武装人员 骚扰 部队 橄榄枝 伊斯兰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参考快讯:蓬佩奥:美国对土耳其在东地中海地区的行动“深表关切”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据路透社尼科西亚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9月12日表示,美国对土耳其近期在东地中海地区的行动“深表关切”。蓬佩奥说,美国仍然对土耳其目前的行动“深表关切”,塞浦路斯共和国有权在其经济区内开采其自然资源。

  • 又创世界记录!这辆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开启海外“乘风破浪”之旅

    14日,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在株洲下线。外观设计上,列车使用了土耳其郁金香元素、土耳其交通部形象标识和腰带的串联设计,整车犹如一朵灿烂的郁金香盛开在亚欧大陆桥上。

  • 马克龙炮轰土耳其:我说北约“脑死亡” 这就是例子!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22日表示,“在利比亚,我们支持合法的政府,而法国政府却在支持一个非法军阀,这危及到北约的安全、地中海的安全、北非的安全以及利比亚的政治稳定。

  • 为缓解疫情影响 土耳其将“禁止解雇令”再延长3个月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土耳其家庭、劳工和社会服务部部长塞尔丘克证实,“禁止解雇令”将再延长3个月。塞尔丘克表示,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土耳其约有135万人处于无薪休假状态,政府为他们提供了每月约1170里拉(约合1215人民币)的津贴。

  • 土耳其发起“鹰爪”行动 摧毁伊拉克北部81个目标

    当地时间6月15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当日土安全部队发起代号为“鹰爪”的新一轮军事打击行动,空袭摧毁了伊拉克北部至少81个目标。土耳其外交部也发表了声明,宣布“鹰爪”行动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启动,旨在消灭伊拉克北部等相关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和其他恐怖组织,保护土耳其人民和该国边界的安全。

  • 土耳其东部发生5.7级地震数人受伤

    这是6月14日在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埃尔马勒村拍摄的在地震中损毁的房屋。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14日发生5.7级地震,造成数人受伤,目前暂无人员死亡报告。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14日发生5.7级地震,造成数人受伤,目前暂无人员死亡报告。

  • 亲眼见证了发展巨变,海外“中国通”对中国这一成就赞不绝口!

    来自土耳其、波兰等国的“中国通”们亲眼见证了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们对中国的脱贫成就有着更深的感触。雷文庭曾担任土耳其国家电视台驻中国的首席记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为土耳其《光明报》等多家媒体供稿。

  • 土耳其媒体人看两会丨稳定开放的中国经济将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连日来,土耳其媒体人持续关注中国两会。前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北京常驻记者卡米尔·埃尔多杜曾参加过十来次两会,他认为中国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土耳其《光明报》主编图克·阿恰克:中国抗疫取得胜利,向世界展示了在疫情危机下其社会结构的稳固性。

  • 土耳其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

    5月18日,土耳其警察在首都安卡拉街头巡逻。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18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土耳其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58例,累计确诊150593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4171例;累计治愈111577例。

  • 河南省向土耳其捐赠5万只口罩 以解医护燃眉之急

    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河南牧原集团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即将发往友好省州土耳其亚洛瓦省,为缓解当地医护人员燃眉之急助上一臂之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