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开的食堂你必须来吃” 杭州逼人吃饭恶势力团伙被判刑

2019年08月07日22:2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034

  人民网杭州8月7日电 (张丽玮)黑恶势力的作案手段繁多,但你见过逼人吃饭的恶势力团伙吗?近期,杭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必须来吃我做的饭”恶势力案件!

  2017年底,石某某在杭州下沙某小区以单元楼某房间为载体开设了一家食堂,江某买菜烧饭、石某收款记账。

  开业前,石某某、江某召集小区的部分人员至食堂开会,强行要求上述人员至食堂交钱吃饭,规定一人70元,两人80元,并明确即使未前往就餐也要缴纳费用。

  一人一天70元,能吃到些什么?被害人苦不堪言,“‘食堂’中午只提供面条,晚上是快餐,伙食很差。”

  不缴纳“霸王”就餐费会怎样?小区胡某和罗某的一番遭遇,让其他被害者看得心惊胆跳。

  被害人罗某因未前往交费吃饭而被石某殴打;被害人胡某因经济困难未能按期缴纳饭钱而遭石某、江某威胁,最终补缴了1100元的未前往就餐费用。

  其余被害人因听闻有人被威胁或殴打,摄于该团伙在小区内的影响力,被迫在食堂营业期间每日到食堂吃饭交钱直至案发。

  据不完全统计,数十名被害人在该食堂吃饭至少有376次,交易金额超过2.6万元。

  涉案金额虽然不大,但情节恶劣。法院认为,本案属恶势力犯罪。

  被告人石某某利用其在暂住地小区的影响力,开设“食堂”,伙同他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迫该小区内住户就餐,收取“餐费”,强卖商品,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且属共同犯罪,构成恶势力团伙。

  最终庭审判处被告人石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0元;被告人石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5000元;被告人江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此外,法院责令被告人石某某、石某、江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继续追缴三人违法所得,予以上缴国库。

文章关键词:食堂 恶势力团伙 判刑 被害人 恶势力犯罪 杭州下沙 杭州经济 吃饭 小区 并处罚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宁夏一高校食堂被指“炒锅涮拖把” 监管部门调查认定与事实不符

    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宁夏理工学院北苑食堂后厨工作人员在锅里涮洗拖布,并附视频,此事引发广泛关注,11月1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负责该校食堂经营的餐饮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打扫卫生时所使用的锅并非是炒菜锅,而是餐厅专门配备的专用清洁锅。

  • 高校食堂又曝用脚洗菜,别让后厨成“隐秘的角落”

    食堂后厨的失守,有从业人员的道德失守、有管理上的技术失守,还有监管层面的失位。近日,一则“武汉东湖学院食堂员工用脚洗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说到底,食堂后厨的失守,有从业人员的道德失守、有管理上的技术失守,还有监管层面的失位。

  • 河南高校一食堂师傅贴告示“结婚去了”……回来一看惊呆了

    贴告示相当于窗口的请假条  有学生表示 责编| 赵浩男  来源丨光明日报。(声明:“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赠一还六百”,善意传递文明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宁波市公交集团天水家园公交站出现暖心一幕:一位姓邬的女士从私家车上搬下3大包口罩,希望调度室工作人员转交给819路公交司机。面对忘戴口罩的女乘客,公交司机并没有无视,也没有生硬驱赶,而是换位思考,善意成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 “赠一还六百”,善意传递文明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宁波市公交集团天水家园公交站出现暖心一幕:一位姓邬的女士从私家车上搬下3大包口罩,希望调度室工作人员转交给819路公交司机。面对忘戴口罩的女乘客,公交司机并没有无视,也没有生硬驱赶,而是换位思考,善意成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天津:小份菜成高校标配

    新学期开学,天津大学学生王鹏举发现“小份菜”成了每个食堂的标配。在保证膳食营养前提下,推广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对边角余料进行二次精加工,确保物尽其用,避免原材料浪费。

  • 每斤18.5元猪肉,送到食堂被改为185元

    原本采购价格为每斤18.5元的肉被改为185元,送到食堂的176斤的儿菜报账时变成了1776斤……如此荒诞的做法出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机关食堂。”巡察组在汇总分析了发现的问题后,随即组建专项检查组,对机关食堂物资采购情况进行全面细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