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年08月08日14:5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能在中老铁路项目中历练成长,他觉得无上光荣,使命在肩。在压力和挑战面前,他选择了迎难而上,他就是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派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部长董天胜。(8月6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建设期间,董天胜积极应对物资设备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立足境外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荣获国际公司2018年度优秀党员、老中铁路公司2018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从董天胜的身躯里迸发出的巨大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个时代里总有一群人为了理想和事业在坚守中付出。他们不为形所惑、不为利所迫,勇敢地扛起了一面面旗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年是中老铁路土建工程的决战决胜年,同时钢轨、轨枕、道岔等线上料以及“四电”物资设备采购供应逐步展开。面对挑战,董天胜常常半夜入睡,清晨起床。放弃春节回家,坚守岗位筹划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设置最高限价,优化采购策略,仅钢轨一项就节约投资4600万元。

董天胜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铁路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成为中国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在董天胜看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仅在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好中老铁路,而且要成为中老友谊的使者。董天胜的事迹是广大铁路职工的缩影,他所努力的,所执着的,也正是每个铁路干部职工所奋进的目标。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新的时代需要榜样引领,当我们被现代社会形形色色的诱惑所迷惑而失去方向时,不妨看一看这些铁路榜样带给我们的震撼,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带着这种震撼和感动以及我们自身的思考和理解去积极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甘平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评员:  苏睿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 追梦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