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着力培养新时代需要的青年干部

2020年09月27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年轻干部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在做大基数、增大存量的基础上,必须不拘一格识才辨才。应及时识别、推荐、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干部队伍保障。

坚持多角度识别年轻干部。坚持经常性、近距离广泛接触年轻干部,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年轻干部。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工作例会、重要活动等渠道,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德才表现、能力素养和群众口碑。比如,可以通过招商引资、精准扶贫、抗洪救灾等渠道,发现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各领域推荐年轻干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可以综合年轻干部政治品德、履职尽职、干事创业等情况,经集体研究,向地方党委组织部推荐一定数量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县直机关、镇(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集中考核,推荐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广范围选拔年轻干部。党委组织部门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对区域各单位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结构功能、运行状况等进行深入分析,确定当年选拔年轻干部的数量、结构、方式、程序和要求。区域内各单位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报送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所有人选的经历履历、专业素养、实干实事、发展潜力等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分类研究提出初步人选,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意见,根据沟通情况,研究提出调研人选名单。可以组建专班组织对调研人选开展以事为中心的360度全方位调研考核,从实干实事实绩实效中了解人选的德才素质和成熟度。根据调研情况和各类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研究确定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丁秀梅)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 青年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录片|走出黄河滩

    历史上黄河大改道数次,在黄淮海平原上完成了由北向南、幅度达25万平方公里的扇形摆动。随着黄河堤防的修建,豫鲁两省数十万人被“圈”进河滩,在频繁的水患中艰难繁衍生息,生活在滩区的群众曾多达186万人。

  • 【地评线】映象网评:礼赞劳动美,奋斗新时代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他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

  • 【地评线】映象网评:书写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新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