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 郑州市合唱比赛歌声嘹亮

2019年08月09日10:5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丽萍/文 丁友明/图)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在一首首时而激昂时而悠扬的动人歌声中,郑州市“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合唱比赛总决赛昨日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各开发区党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大合唱的形式,讴歌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喜迎七十华诞,唱响民族大团结的一片深情。

  按照主办方的统一部署,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国资委系统、市公安局系统、各县(市)区分别举行了活动初赛。社会各界积极报名,踊跃参加,3.1万余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迎风飘扬的旗》《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再一次出发》等优秀的合唱作品在群众中传唱。初赛现场歌声洪亮、队伍整齐、服装精美、气势昂扬,营造了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唱出了郑州市人民“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的豪情壮志和自信心、荣誉感。

  经过比拼,最终有2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郑州市国资系统地铁合唱团等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巩义市合唱团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田园二七文化志愿者合唱队等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公安局等33个单位获得优秀集体组织奖。

文章关键词:歌声 合唱比赛 郑州市公安局 合唱作品 民族大团结 华诞 旅游局 合唱团 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不会忘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