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孟加拉国登革热病例超4万 中国企业伸援手

2019年08月12日22: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达卡8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近期,孟加拉国登革热病例呈不断上升趋势。孟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今年该国登革热总病例为41178例,其中死亡人数为40人。

 据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下属的卫生服务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10日上午8时至11日上午8时,24小时内全国新增登革热病例2334例,其中首都达卡新增病例981例。截至11日,4000多名患者在达卡接受治疗,还有4000多名患者在达卡以外地区接受治疗,另有3万多人在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登革热疫情暴发以来,驻孟中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帮助当地民众采取防治措施。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驻孟加拉国办事处、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孟加拉国项目部等中资企业在当地开展了防范登革热疫情宣传活动,并捐赠了相关防护用品和设备等。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提醒,在孟加拉国中国公民近期应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如增加杀蚊频率,减少居住地蚊虫滋生,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等。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文章关键词:孟加拉国 登革热病例 中国企业 伸援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左线贯通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2日实现左线贯通,本次贯通的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

  • 孟加拉国政策研究中心主席:贸易和价值链关乎全球减贫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的脱贫任务增添了新的挑战,但中国30年的减贫经验仍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如果非要将中国从贫穷到繁荣的过程总结成某个发展战略,我认为是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 气旋风暴袭印度和孟加拉国 致95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超强气旋风暴“安攀”20日在印度东部登陆后,吹袭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一带及邻国孟加拉国,已造成95人死亡。当地时间5月21日,孟加拉国萨特赫拉,气旋风暴“安攀”登陆,堤防被毁,沿海地区被洪水淹没。

  • 孟加拉湾沿海地区迎战特强气旋风暴“安攀”

    5月20日,在孟加拉国库尔纳东南部,特强气旋风暴“安攀”来袭引发洪水。新华社发  5月20日,在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省拉特纳普拉,特强气旋风暴“安攀”来袭引发洪水,民众乘船出行。

  • 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0日晚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孟加拉国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支持中方,体现了孟加拉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