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岁萌娃走失后谨记"有事儿找警察" 顺利找到妈妈

2019年08月13日14:4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妈妈说“有事找警察”,家住郑州市某家属院的一位二岁半小女孩就牢牢记住了这句话,正因为这句话她顺利回到了家。8月12日晚高峰,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辅警刘鹏飞像往常一样在航海路城东路指挥疏导车辆,突然发现一位女士骑电动车带着个孩子,说这个孩子走丢了。

  执勤辅警刘鹏飞连忙走上前将小女孩抱至路旁安全地带,孩子可能受到了惊吓,只哭泣着说要找警察蜀黍。经安抚后询问得知,孩子是在航海路城东路向东50米非机动车道上与家人走失,提供不出任何家人信息。中队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落实家人身份,安排各岗位同志沿路询问寻找孩子家人。

  19点16分左右,派出所民警接到孩子家长报警,在派出所民警协助下,与孩子家人取得了联系。19点35分左右孩子与家长重聚。

  交警提示:孩童对父母依赖性强,同时缺乏危险意识,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动向,避免孩子随意乱跑。同时,家长们平时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掌握简单的应急方法,遇到危险时知道向警察求救。另外家长若发现孩子走失,及时拨打110与警方取得联系。

文章关键词:妈妈 萌娃 走失 辅警 派出所民警 交警 培养孩子 中队 骑电动车 非机动车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国才有家!开普敦华星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远在南非的开普敦华星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通过视频传音的方式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戳视频,一起观看开普敦华星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在万里之外为祖国妈妈庆生。

  • 幸福来敲门丨咱家孩子都姓“国”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26岁的国孝秀带着刚出生10个多月的女儿去看“姥姥”。国孝秀的妈妈是山西省孝义市瑶圃村有名的“爱心妈妈”李艳萍。李艳萍告诉孩子们,咱家孩子是在国家关爱下成长起来的,名字里的“孝”表示你们是在孝义市长大。

  • 曲婉婷为贪污3.5亿的妈妈“喊冤”上热搜!中纪委发文点评

    张明杰通过暗箱操作,把账面价值超过23亿的原种繁殖场评估成了负资产,然后以6160万的价格把资产打包卖给了注册资本只有50万的私企“东江科技”。有人从曲婉婷的社交账号上看出,母亲前脚刚被抓,曲婉婷后脚就和温哥华市长谈起了恋爱,游山玩水,吃香喝辣,秀恩爱到飞起。

  • 天天学习 |在联合国 习近平分享了她的日记

    2010年,35岁的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次维和期间,和志虹还在海地办起了中文学习班,和其他会外语的队员一起教当地孩子学习中文,唱中国儿歌。

  • 3岁女童患上罕见病,90后爸爸为女日搬万块砖

    日前,燥热的天气下,周口东新郊区不远处的砖场里,一个衣服湿透的90后年轻人正用双手将地上的砖块一块一块的往身后的三轮车上装。2017年1月,他和妻子蔡云霞迎来了女儿果果,小棉袄一逗就乐,所以取名为果果,寓意一家人的开心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