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黄河河床上的美丽图画

2019年08月14日08:15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10日,小浪底库区上游黄河河床,由水流冲刷而成的图案颇为神奇。

  近日,小浪底库区上游黄河河道水位下降,河床大面积裸露。河床上,由水流冲刷线条和澄泥裂纹构成的图案造型各异,蔚为壮观。在无人机的镜头下,这些图案有的像是一幅幅浮雕版画,有的像是一幅幅水墨丹青的山水画,还有的像是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新华网发(曾宪平 摄)

文章关键词:河床 黄河 小浪底 水流冲刷 库区 无人机 版画 山水画 油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中方:子虚乌有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有关“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的报道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当日,有记者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尼泊尔政客称,中国军人“吞并”了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共150多公顷土地,包括通过使河流改道占有此前的河床。

  • 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述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题: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述评 得知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财政困难,加纳政府仍紧急采购1万只N95口罩驰援武汉。

  • 微视频丨中国加油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中国现在做的是正确的,中国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世卫组织赴中国联合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中国的方法被事实证明是成功的方法。

  • 黄河河床上的美丽图画

    近日,小浪底库区上游黄河河道水位下降,河床大面积裸露。在无人机的镜头下,这些图案有的像是一幅幅浮雕版画,有的像是一幅幅水墨丹青的山水画,还有的像是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 江西都昌:秋日晒鱼忙

    10月10日,渔民在都昌县芗溪乡井头村晾晒鱼虾(无人机拍摄)。眼下正值江西省都昌县渔民收获的季节,晾晒鱼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眼下正值江西省都昌县渔民收获的季节,晾晒鱼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 小浪底:黄河河床上的美丽图画

    8月10日,小浪底库区上游黄河河床,由水流冲刷而成的图案颇为神奇。近日,小浪底库区上游黄河河道水位下降,河床大面积裸露。在无人机的镜头下,这些图案有的像是一幅幅浮雕版画,有的像是一幅幅水墨丹青的山水画,还有的像是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 比利时大闸蟹泛滥 官方考虑将其送回中国人餐桌上

    据英媒,大量中华绒螯蟹(也就是俗称的大闸蟹)正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运河河床上挖洞,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目前这些被捕捞的螃蟹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但随着数量剧增,比利时当局正在考虑将它们运回中国。

  • 守好端午这座文化“富矿”

    端午节是中国文化的醒目符号之一,承载的是融入民族骨血的天人合一、活力贲张与家国情怀。无论是国家、民族还是个人,都需要回溯所从来处,开掘精神河床、寻找心灵原乡,最终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奔涌而去。

  • 司机把车停在河床睡觉 醒来后发现被淹了

    4月24日晚间,株洲攸县突降暴雨,攸县柏市镇邮政所旁老桥停着一台货车。骑虎难下的邓其良展开了一系列自救与被救援的行动,期间,他的同事、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员等救援力量悉数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