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鏖战独树镇

2019年08月15日07:14  来源:河南新农村频道

5034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报道组最近来到了南阳方城县。提起这里,就不能不提起被列为长征著名八大战役之一的——鏖战独树镇。

无名烈士之墓

在独树镇革命纪念碑旁长眠着499名烈士,其中112名烈士找不到姓名。这112位无名烈士在85年前鏖战独树镇的战斗中壮烈牺牲,同时失去的还有他们的姓名。

红二十五军过山庙宿营地

朱家楼院

1934年11月25日晚,红二十五军在朱家楼院二楼讨论如何穿越许南公路。

狭路相逢独树镇

1934年11月26日,突降寒流。红二十五军与先于他们到达的国民党军在独树镇狭路相逢。

独树镇战役

在独树镇战斗中,红二十五军以不足三千人的兵力击退了数十倍的追击之敌,近百名将士英勇牺牲,二百余人身负重伤。

今日方城

“共产党员跟我来”激励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方城人,这里相继走出了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开国将军栗在山,近年来又接连涌现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锋等一大批英模典型。

文章关键词: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鏖战独树镇 方城县 八大战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