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座谈暨总结表彰会召开

2019年09月12日11: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图9月11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在广播大厦召开“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座谈暨总结表彰会,对在采访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农村频道和表现优异的刘寅等23名记者给予通报表彰。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台宣传组、台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8家媒体负责人,参与采访活动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记者代表,各媒体一线编辑记者代表参与表彰会。

会议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同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三千将士,从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长征。鏖战独树镇、奇袭荆紫关、激战庾家河、翻越六盘山,成功完成了经鄂豫陕向陕甘苏区的战略转移。这是一支长征中最先到达陕北的工农红军,这是一支长征中队伍不断壮大的工农红军,这是长征中人数最少的一支队伍,却走出了97名共和国的将军。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致敬那一段伟大的征程!河南广播电视台历时27天、先后有62名记者、跨越豫陕甘三省11个县市、辗转行进5200多公里追随当年红军长征步伐。期间推出各类报道1100多篇、网上阅读量近2000万次。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随后座谈中,采访团临时党支部书记、8位在一线亲身参与采访的记者分别代表河南交通广播、河南新闻广播、河南农村广播、河南电视新闻部、河南民生频道、河南新农村频道、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讲述此次采访活动的心得。吴焕先破家闹革命、刺瞎眼睛勇救红军的何大妈、红军碾、红军花等红军故事,再次感动了大家。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作总结发言。他说,河南广播电视台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结合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策划组织了这次“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这次策划站位高、开掘深,传播广、影响大,打了一场漂亮仗。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也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表扬。

尤其是,在我们采访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宣部开展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是全国唯一一家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再走长征路的省级媒体,我们的主题报道与中宣部组织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遥相呼应,在社会上形成了强烈的聚合传播效应,这是河南广电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的鲜明体现。

谈到此次活动的收获时,张大宝从这次主题采访活动经验总结讲起。一是要积极开展主题策划,彰显媒体担当。我们独立策划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是怀着一种使命担当,是主动作为,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充分说明,重大主题宣传是党媒的优势,也是党和政府对媒体的要求,是群众的期盼,只要策划得当,具有巨大宣传威力,这一点我们绝对不能丢。

二是要利用好融媒体优势,善于讲故事。弘扬长征精神,首先要讲好长征故事。我们这次报道,除了讲好《鏖战独树镇》《血战庾家河》《奇袭荆紫关》等展现红二十五军长征中英雄气概、英雄壮举的故事外,还善于挖掘在当地百姓中口口相传的动人故事,有血有肉,细节丰富,人物传神,给听众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是将主题教育融入宣传活动,实现双丰收。再走长征路,也是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再走长征路主题报道结合起来,同部署、共促进,是我们这次采访活动的又一收获。通过这次采访活动,一线编辑记者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党史学习,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张大宝鼓励大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节目,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了高质量的宣传。

一是要深入挖掘宣传好河南的红色资源。王国生书记对我们这次主题采访活动专门提出表扬,要求河南广电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宣传好河南的红色资源。我们要抓紧完善、调整《红色中原》方案,增强节目的深刻性、操作性、主题性要进一步突出,涉及到的红色资源在宣传上要进一步突破创新,关键是要做成精品。

二是继承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长做常新,永不停步。“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活动,圆满收官了,但河南广电前进道路上还要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希望大家能够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原更加出彩鼓与呼,为河南广电书写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再走长征路 长征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