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关注河南】干部转作风 畅通“连心路”

2019年08月21日07:22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坚持奔着问题去,深学真查实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河南:干部转作风 畅通“连心路” 》。详情赶紧戳视频。

河南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找准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河南省委书记 王国生

不忘初心要体现在守初心上,牢记使命要体现在担使命上,怎么“守”,怎么“担”?最根本的还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为我们党在群众中的根扎得有多深,我们的执政基础才有多巩固。我们体会到,只有走到老百姓身边去,才能把情况吃得透,解决问题才能更彻底。

近年来,河南强化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仅农村公路今年就完成投资70亿元,新改建通村道路7000多公里;但在深入调研过程中,大家发现,在农村公路建设上还存在“最后一公里”问题。


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陈楼村 村民  王太华

我们这里山清水秀,东西好,就是开车过不来,大家对修好这条路很迫切。

很快,省市县交通部门共同行动,两村之间的山路开始动工。同时,年内还计划补全5条高速公路中的剩余路段,并打通3个省际通道。

\


河南省委书记 王国生

交通建设这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把加快打通“断头路”的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和实惠。他们把新打通的路称为“连心路”。

截至目前,河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问题6585个,其中已立行立改2921个,其余的也在重点跟踪、逐项整改。


文章关键词:干部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联播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话“土”了 情“真”了

    在永德县脱贫一线的战场上,1701名“自然村长”战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县委、县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放眼永德大地,“自然村长”脱贫不脱钩,摘帽不摘责任,让组织更加放心、群众更加满意。

  • 十句古语,“典”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以古为镜、旁征博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论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时引用古典名句,并赋予它们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意境深远、引人入胜。”建党99周年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中梳理十句古典名句,带您鉴往知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 【每日一习话】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干事 清清白白为官

    习近平: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 【地评线】映象网评:脱贫路上要管好干部作风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国97%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 【地评线】大河网评:淬炼干部“硬作风”啃下深贫“硬骨头”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中国共产党立下的军令状,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严格考核开展普查,严把退出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 【地评线】映象网评: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毒瘤”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毒瘤”,是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

  • 【人民评“疫”】以坚实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脱贫摘帽是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这场战役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力量,以坚实的干部作风保驾护航,方能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 【人民评“疫”】以坚实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脱贫摘帽是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这场战役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力量,以坚实的干部作风保驾护航,方能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 湖北严守社区防控阵地 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记者赵兵)1.9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较重的7个中心城区的963个社区;15个区强化属地防控责任,组织近1.7万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包保3193个社区(村)……这是武汉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也是湖北推动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工作的缩影。黄石市下派第一书记995名,覆盖所有789个村、206个社区,市委下派县级干部110名,各县(市)区下派副科级及以上干部885名,所有下派第一书记全脱产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武汉已问责处理620人,涉局级干部6人、处级127人

    陈一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抓激励问责落实情况。截至2月21日,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3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问题385个、问责处理620人,涉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127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