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评“疫”】以坚实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1日17:32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1581231442830

  “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人民的答卷”主题征文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脱贫摘帽是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在这场战役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力量,以坚实的干部作风保驾护航,方能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扶贫干部来说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要抱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想法。要发扬中华民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越战越勇,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要保持严谨认真态度。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马虎、不能大意、不能松懈,务必保持戒骄戒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为数不足10月的脱贫攻坚奋战中,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俯下身子、深入群众,让脱贫成效实打实。

  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要着力加强干部作风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大力营造和推动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的浓厚氛围。要为担当者撑腰鼓劲,让干事者有盼头、有想头,切实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影响带动形成良好的扶贫工作作风。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坚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必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作者:张丽君)

文章关键词:干部不作为 人民 工作作风 党员干部 干部作风 扶贫工作 发扬 各级党组织 优良作风 返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见完来访群众后,省委书记震怒:该曝光的要曝光

    据人民网报道,在2014年的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时任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透露,在推动领导干部接待下访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推动省委书记接下访。政知君了解到,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内,今年已经有多位省级党委书记接待了信访群众。

  • 两会国是厅|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把握住政府工作报告精髓

    这一份特殊时期的特殊报告牢牢把握住“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大灵魂,为2020年砥砺前行坚定了立场,抓住了观点,提供了方法。实事求是的观点助我们看清形势做出正确判断,群众路线的方法助我们抓住工作重心,独立自主的立场助我们行稳致远。

  • 临难不避 实干为要(两会热议)

    “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帆代表建议,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慢、繁”等问题。

  • 新华网评:这份“实”难能可贵

    这份“实”,体现为审时度势,能务实灵活应对风险挑战。这份“实”,体现为实干为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勇闯难关。听读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人,能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份“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的报告。

  • (现场实录)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极大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 【人民评“疫”】以坚实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脱贫摘帽是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这场战役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力量,以坚实的干部作风保驾护航,方能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 光明时评:两干部火线提拔、防控不力者拿下,就该这么办

    近日,抗疫一线的一些干部因履职尽责火线提拔,也有部分干部因慵懒懈怠被火线免职。该免职就免职,火线免,对失职渎职者严肃问责,工作能力差、政治素养低的干部,尽快从干部队伍踢出。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三心”汇聚,奏响抗疫“协奏曲”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既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也要团结一致守好阵地,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共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 【全国两会地方谈】重视休戚与共的“56789”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力挺民营经济。关于民营经济的作用,有一个形象说法,就是“56789”,即民营经济贡献了中国经济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郑州等8个省辖市反馈环保督察情况

    驻马店市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许昌市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深入整治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