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严守社区防控阵地 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020年03月16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赵兵)1.9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较重的7个中心城区的963个社区;15个区强化属地防控责任,组织近1.7万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包保3193个社区(村)……这是武汉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也是湖北推动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工作的缩影。

  湖北省直机关选派205支党员工作队(组)、2223名下沉党员干部充实社区一线;在汉40所高校抽调70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394个工作组,下沉学校所在的6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9家中央在鄂企业、7家省属国有企业抽调1773名党员干部组建109支工作队,下沉武汉、黄石、宜昌等地11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因防疫交通管控需要,黄石市一名癌症患者无法去市医院开药。“防疫措施再严,也是以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为目的,我们派车去。”情急之下,铁山区铁山街道龙衢湾社区第一书记柯建民立即安排车辆送患者家属去医院开回了救命药。

  黄石市下派第一书记995名,覆盖所有789个村、206个社区,市委下派县级干部110名,各县(市)区下派副科级及以上干部885名,所有下派第一书记全脱产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宜昌市下沉党员干部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统一领导,明确担当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协管员、理顺居民群众情绪劝导员、超市帮办代购送货员等工作职责,零距离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枝江奥美医疗是宜昌地区一家口罩、消毒棉等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接近年关时,企业停产了生产线,报停了供电的变压器。为保障奥美公司防护口罩生产线恢复运转,国网枝江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特事特办,仅用1个小时就恢复了其报停的变压器,为企业恢复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十堰市针对三无小区、老旧小区、预警小区、城乡接合部等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板块,组建53支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选派31名市直单位“一把手”担任突击队长,全面补齐短板;鄂州市在城市社区实行“战时管理”,整合近40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等各类力量,下沉33个城市社区;咸宁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步开展“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做好体温测量、防疫消杀、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

  据统计,湖北省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建立1.3万余个临时党组织,选派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做好一线防控工作,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为加强下沉干部作风建设,湖北加强跟踪管理,严明纪律要求,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通报批评20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6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 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 干部作风 一把手 人民日报 下派 奥美 患者家属 报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抓好民心这个“政治资源”

    党员干部在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上始终要保持谦卑敬畏之心,走群众路线。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做“佛系”党员干部

    ​凡事不争不抢,一切随缘,网友们将这种流派称为“佛系”。在这个工作生活负担不断加重、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社会中,很难定义“佛系”文化的好坏。有人注重心灵,只要自己过得开心舒适就好;有人追求卓越,做的事一定要精益求精。

  • 河南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举行

    11月23日,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四史”知识竞赛活动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全省26.8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最终遴选出48人组成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

  • 【地评线】弘扬“劳模精神”铸就“匠心人生”

    时间:2020-11-25 09:15        字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

  • 【地评线】多彩时评:感悟“66→0”背后的“心”力量

    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正式宣布,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出列,这标志着,我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我们相信只要上下始终充满这股“心”力量,就必将创造出更加充实、更加精彩、更加壮丽的发展新篇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要做依法治国“助力器”

    法治不仅要求完备的法律体系、完善的执法机制、普遍的法律遵守,更要求公平正义得到维护和实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强调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地评线】映象网评:涵养文明新风尚,党员干部要带头自律

    近年来,什邡市纪委监委按照《德阳市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细化婚丧喜庆操办规模和程序,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 【地评线】映象网评:赓续抗美援朝精神,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呼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从而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 法制网评:勇当“开路先锋” 再创更大奇迹

    “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