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来袭怎么办?快来这辆郑州公交找答案

2019年08月21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如果雷电已经来到头顶,在附近低洼处蹲下,注意双腿并拢,背要平,头要低下。”8月21日,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车长梁迎武精心制作了简单生动的《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张贴在车厢内,提醒郑州市民恶劣天气下注意人身安全、加强自身保护。

进入雨季后,郑州受天气影响强降水增加,不少市民的出行因此受阻。为此梁迎武便上网查找收集了暴雨天安全避险措施,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系列画报,上面不仅罗列了暴雨避险指南,还有暴雨预警小科普,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乘客暴雨天气注意安全。

不少乘客刚一登车就被色彩鲜明的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画报所吸引,新奇的安全宣传形式获得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这个创意点赞。“没想到坐公交还能了解安全避险知识,车长太贴心了。我已经把它们用手机都拍下来了,打算回家分享给孩子看看。”市民张女士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温馨提醒,在特殊天气里,为了市民的出行方便,可以下载“郑州行”APP或关注郑州公交服务平台,根据公交实时动态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降雨天气车厢内地板湿滑,上车后,请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或更换座位,以免发生危险,站立乘客请拉好扶手;老人、孕妇、学龄前儿童、怀抱婴儿的乘客及残疾人在这种特殊天气乘坐公交车建议有监护人陪同。

文章关键词:暴雨 郑州公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