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政府、金融、企业携手多元融资渠道助推河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1日16: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提高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能力,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和投资基金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积极搭建文化和旅游产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高效交流平台。8月21日,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河南专场)在郑州成功举办。

当前,降低文化企业成本,拓宽融资规模成为各地重要目标。国家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内文化、旅游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国家正积极利用产业政策引导、财政保障、金融手段扩大融资规模,拓宽债券融资发行渠道,推动产业发展。

“目前通过债券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文旅企业进行融资的主要模式,截至目前已有196家债券企业,发行了998支债券,规模达一万亿。”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优选了10个项目进行重点推荐和现场路演,其中,债券项目3个,基金项目8个,项目涵盖文化创意、文旅小镇、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旅居养老等领域。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汇集政府、金融和企业三方力量,建立并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搭建交流沟通、对接项目、共谋发展的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拓宽全省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渠道,提高我省文化旅游企业的融资能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相关金融投资机构专家对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政策及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方式、手段进行了细致解读和详细讲解。在项目路演环节,金融投资机构专家代表围绕项目内容、产业落地规划及融资需求等方面与路演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并对路演项目的创业团队、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及技术先进性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文章关键词:金融 企业 多元化 融资机制 南文旅项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爆发!突破9000000000000元大关!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券商累计承销债券数量达到38749只,总承销规模达到9.11万亿,较去年同期的6.83万亿大增33.38%,全年有望逼近10万亿。金融债作为券商债券承销的第二大业务,今年前11个月累计发行规模达到1.91万亿,逼近2万亿大关。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国疫苗陆续抵达多国,印尼总统表示“不胜感激”、巴西州长亲赴机场迎接

    【环球时报记者 李晓骁 于文 】据印尼《罗盘报》7日报道,首批来自中国的1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6日晚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秘书处随后发布视频对此予以证实。佐科6日表示,印尼政府已经收到120万剂由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 财政部:惠农落实处 加大力气解决拖欠保险公司保费补贴问题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财政补贴保费的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到16个,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

  • 地方金融监管加快补短板

    地方性金融监管法规不断出台,有助于地方金融监管加快填空白、补短板、明责任,将为规范地方金融监管执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地方金融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据介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已经“在路上”,将进一步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范围,对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制定了具体监管制度和措施。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美国种族歧视竟是“常态”(国际论坛)

    美国社会不缺乏反思,但总是缺乏抑制种族主义的切实行动。美国社会金字塔底层人民都知道,《独立宣言》所明确的“人人生而平等”与他们无关  “种族主义是美国主要且持久的特征。

  • 结构性存款规模持续压降

    在金融监管部门重拳整治市场乱象的情况下,结构性存款规模持续压降,相关业务风险正得到进一步控制。所谓“结构性存款”,简单说就是“存款+金融衍生品”,即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

  • 国际金融协会:11月外资765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 创单月新高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表报告,指11月外资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高达765亿美元,创下历来单月最高纪录。据国际金融协会统计,今年初至今,外资净流入新兴市场的规模为1665亿美元,其中股市净流入166亿美元,其余资金涌入债务投资组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