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辞职

2019年08月21日21: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罗马8月20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总理孔特20日下午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

  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提出了对现任总理孔特的不信任动议,并表示联盟党和五星运动的联合执政基础不复存在,要求提前举行选举。

  意大利参议院20日下午对这一不信任动议进行审议,孔特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宣布:“在结束本次辩论后,我将告知总统本届政府的终结,并提出辞去总理一职。”他还指出,联盟党提出不信任动议的决定实际上导致了本次政府危机,将为意大利带来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自2018年6月执政联盟组建以来,联盟党的民调支持率升至约30%,而五星运动支持率不断走低,跌至约17%。过去一年多以来,执政两党在移民及税收等多项政策议题上意见不合,执政联盟内部矛盾不断加深。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总理 联盟党 参议院 选举 执政基础 内政部长 支持率 经济后果 发表讲话 总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意大利驻华大使:进博会给意大利带来更多机会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博览会,给意大利提供了更多机会。”  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庆贺中意建交50周年。

  •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多国总理承诺坚定捍卫多边主义

    近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多国总理通过视频发言,承诺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抵制单边主义,维护公平与正义。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表明,多边主义在应对全球挑战问题上至关重要。

  • 意大利15日起进一步解封 全国25个机场恢复运营

    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上周签署的新防控法令,15日起意大利向欧盟成员国、申根国、英国、北爱尔兰等国开放边境,该国境内25个机场恢复客运航班。15日起意大利全境可以下载使用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手机应用,总理孔特强调此举不会侵犯个人隐私。

  • 意大利将于6月初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人员流动

    他呼吁意大利民众在参加室内活动时佩戴口罩,参加户外活动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无法保持安全距离时佩戴口罩。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16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75例,累计确诊224760例;新增死亡病例153例,累计死亡31763例;新增治愈病例2605例,累计治愈122810例。

  • 意甲联赛将于5月4日恢复个人训练

    随着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好转,意大利总理孔特26日表示,意甲各队可以从5月4日起恢复个人训练。按照计划,从5月4日起,意甲各家俱乐部可以安排球员进行单独训练或小组训练,而从18日开始,各队可以恢复集体训练并为意甲复赛做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