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被撞身亡,郑州民警排查近3000辆同款车型抓获嫌疑人

2019年08月26日17: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崔彬)6230408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接110报警称:在经南九路与十五大街向西,一男子被撞的交通事故。接报案后,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除一名中年男子趴在地上已经死亡和零星的车辆碎片外,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由于经南九路为新修路段无路灯,案发现场无有效监控直接拍摄到案发的过程,现场勘查完毕后,交警四大队立即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副大队长赵清生为专案组组长。

对事故现场周边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发现一名行人步行由西向东回到案发现场查看后又步行向西离开监控画面,同一时间有一辆浅色越野车沿经南九路南半幅由东向西逆向行驶出现在监控当中,该车驶过案发路段驶出监控以后看到有车辆开启双闪的灯光出现在监控中,随后车辆双闪的灯光消失,民警确定了事故时间后通过在案发现场提取的肇事车碎片进行分析及经过认真详实的比对,初步确定肇事车车型为浅色长城M4型轿车,但是由于案发时为深夜且现场无路灯照明设施等原因,无法看清肇事车辆车牌号。

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勘察和走访,现场对于案件侦破的有利线索不多,赵清生大队长召集事故中队逃逸组研判分析案情,决定逃逸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到事故现场和周边继续开展深入排查和走访,调取一切能用的社会监控继续侦查以确定肇事嫌疑车辆发生事故前后的行驶轨迹,另外一组民警着手开展排查浅色长城M4型轿车信息情况,通过调取信息获知仅涉及郑州市牌照的长城M4轿车就有3100多辆,案件侦破难度颇大。

在排查至第十七大街与经南十三路东北角一处工地时民警发现该视频显示在06月23日03时45分许有一辆白色越野车沿十七大街由南向北驶过。该车特征与肇事嫌疑车特征极为接近,从路线行驶距离时间上推断符合肇事车辆经过案发现场的时间。为查证该线索,专案组民警彭博和耿玉峰顺着该线索沿经南十三路向南继续扩大、延伸排查范围。后续调取的视频很多由于夜晚没有路灯距和监控位置离道路边较远,视频效果不好有些只能通过汽车车灯看到车经过轨迹,有些看不清目标车辆颜色、及车型。

办案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在排查到经南十五路某小区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在06月23日03时42分许,从华夏大道由南向西转入经南十五路向西行驶,从车型及车辆特征和距离、时间上推断该车同样具备肇事条件。为了更准确办案民警的判断,核实06月23日案发之前出现在经南十五路与第十七大街的白色越野车是否是长城M4越野车,专案组民警彭博和耿玉峰借了一辆与肇事车辆同款同型的白色长城M4越野车进行侦查实验。经过反复的侦查实验比对,确定了办案民警的判断,锁定了肇事车辆案发前的来车方向,通过案发时间和周边村庄分布情况基本锁定肇事车辆可能在华夏大道与中牟谢庄村周边区域。

2019年08月02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彭博在排查了近3000辆车时,在卡口信息平台查到一辆车牌号为豫A6NP28号长城M4白色越野车,通过该车卡口信息显示案发前该车车辆情况正常,案发当日凌晨4时显示该车左前雾灯罩缺失,该车受损部位及卡口信息锁定位置与现场肇事嫌疑车高度吻合。继续深入调查调取该车辆车主的信息显示该车车主为武某,登记地就在经开区谢庄村,也在专案组划定的排查区域内,据此判断该车具有重大嫌疑。随即专案组民警彭博向赵清生大队长汇报这一情况,由于距离案件的发生已经过去了40多天,赵清生大队长指示专案组民警彭博和耿玉峰带领辅警魏谦、朱毅璞穿便装进入谢庄村进行摸排不要打草惊蛇,必须“人车”一同控制的思路。

经过在谢庄村的摸排和大数据库平台的分析,民警到达该地址附近时兵分两路,一组换成便装到嫌疑司机住址附近摸排,另一组民警通过该车登记的联系方式尝试以推销的形式来确定该车司机的身份,通过联系车辆登记的联系方式民警最终确定该联系方式系为车主本人武某并确定该嫌疑司机仍在车辆登记地址居住,但是便衣摸排的民警在武某居住地附近并未见到嫌疑车辆,民警又通过分析肇事车辆的落脚点和轨迹,发现该车经常早出晚归,所以民警决定8月3日凌晨再到武某所在的村子排查,8月3日01时许,赵清生大队长带领专案组民警在武某家门口发现了豫A6NP28号长城M4轿车,通过事故现场遗留碎片和豫A6NP28号车右侧轮胎下方挡泥瓦破损处对比后,痕迹完全吻合,随后民警到武某家中将肇事司机武某抓获。民警连夜对肇事司机武某进行询问,武某对事故发生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6.23”重大肇事逃逸案破获。 

文章关键词:男子 身亡 郑州民警 同款车型 嫌疑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