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所名校落户郑东新区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揭牌

2019年08月26日18: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图)826日,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正式揭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书记王恒,河大附中校长蔡建东等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近年来,郑东新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为统揽,以建设人民群众幸福感最高的城区为目标,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全区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随着今年一批新建学校的投入使用,白沙片区的撤点并校,以及新招聘教师的逐步到位,目前全区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78所,在职教师5280人,在校学生7万余人;民办小学、民办幼儿园在校学生人数突破1.5万人。多年的教育发展,形成了从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到社区教育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教学质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基础教育实现从均衡向优质的提档升级,吸引了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向郑东新区加速汇集。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讲话中表示,在河南大学基础教育这个平台上,对什么是教育有一个共同认知,那就是——“教育是一种高度,教育是一种力度,教育是一种厚度,教育是一种温度。”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创建恰恰在这四个维度上印证了这一教育感悟、教育认知和教育实践。

 此次河南大学整合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由百年名校河大附中全面负责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品质多元课程体系建设为引领,以信息化教改实验为动力,以综合素质评价为抓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郑东新区实现办精品教育、筑教育强区的目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名校 郑东新区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揭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超莲分享理想情侣关系 谨记赌王父亲的一句话

    8月28日,有媒体拍摄到何超莲前往上海片场探班窦骁,只见何超莲身穿白色T恤搭配超短裤,大秀美腿,刚到达片场,工作人员就跑过来迎接。不久前,窦骁何超莲合体参加时尚活动,媒体拍到他们的同框照仿若新婚小夫妻,羡煞旁人。

  • 买房就能上名校?郾城小学:不存在合作关系!漯河望江府:广告已下架!

    最近,不少漯河市民河南都市爆料 反映,漯河郾城区龙江路“望江府”开发商售楼部打着学区房的名义大肆宣传:买他们的房子可以上郾城小学!售楼部门前就有一个显眼的宣传广告牌:“首期6万,买会展三房,上郾城小学”。

  • 为让孩子小升初进名校,西安家长花16万却收到假录取通知书

    孩子小升初上学的事情,折腾了西安学生家长李女士一个夏天:花了16.5万托人找关系,没想到一次次失望过后,还收到了一份假的录取通知书。西安市新城区教育部门获悉李女士的遭遇后,已联系附近公办学校,承诺保障李女士孩子能顺利入学。

  • “中原科技城”落户郑州 黄河战略引擎加速

    9月15日,“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在郑州同时揭牌。施一公、刘大响、王家耀、胡隽源、陈海波、吴杰军、刘平堂、方刚、平洪涛、赵贞、杨志军等聘为“中原科技城”首批专家委员会专家。

  • 彻底解决新生不愿去名校分校的难题 郑州两校合并:部分学生换校区

    近年来,郑州不少知名小学,多走上了小学教育集团化模式,一些不太知名的小学,合并入知名学校,分成某小学南区、北区、东区或西区。但多数小学合并后,两学校间没有触及根本,被合并的学校起色并不大,学生和家长都不愿去分校,挤破头去本校。这个难题让名校的分校一直处于尴尬状态,也没有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的目的。8月31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与二七区实验小学的合并,其深度融合引起了多数家长的肯定,有家长称,两个学校师生之间的融合,让两个学校一加一大于二,社会效果很明显,值得全市推广。

  • 清北硕博街道任职,是地方“高攀”人才“低就”了吗?

    清北毕业生放下名校包袱,投身基层施展才华,是择业观逐渐自主和成熟的标志;而基层部门有魄力有底气去清北等一流高校抢人才,也是我国公职人员聘用制度的创新。清华北大又刷屏了,一张杭州余杭区的招聘公示上了热搜,这份长长的公示名单里,清一色是来自清华北大的毕业生。

  • 拿着购房合同就能上名校?售楼部一句话家长们怒了!

    售楼部里一片混乱究竟为哪番?家长怒气冲冲换来一句“不知道”?说好的学区如今在何处?高价的投资究竟值不值?

  • 考入清华后去工地搬砖:嚼得菜根者,百事可做

    从这个意义上讲,崔庆涛和赵桂宁共同诠释了何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给其他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强不息示范课,值得所有人学习借鉴。自强不息并不是要求所有人都去工地搬砖,只要秉承奋发向上、永不松懈的斗志,初心不变、一往无前,自然“百事可做”。

  • “清算历史”风潮席卷美国 白人要玩把大的了

    在他的号召下,美国的保守派网民、大V乃至保守派媒体,果然纷纷行动了起来,开始用比“自由派”更激进的方式进行“历史清算”。就在美国“保守派”用这种“反串黑”的套路“恶心”和“丑化”“自由派”的同时,美国“自由派”阵营中的一些“偏激”人士,也确实在主动给“保守派”“送炮弹”。

  • 任正非批华为PFC裁员超千人:鼠目寸光 让我生气不已

     5月6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任正非在平台协调会上有关代表处CFO定位的讲话。”  任正非在讲话中提到,为了培养未来的接班人,华为招聘了大量外国名校毕业的博士、硕士做PFC,PFC最多的时候达到了170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