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科技!郑州警方“低慢小”侦测反制车亮相郑州奥体中心

2019年08月27日1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闫亚平)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民族大联欢、颁奖晚会、闭幕式四大主题活动和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防止“低慢小”飞行器违规进入警戒区域对人员、赛事活动进行滋扰,郑州警方购置了首辆“低慢小”侦测反制车。8月27日,郑州警方的安保新装备“低慢小”侦测反制车在郑州奥体中心亮相。

据民族运动会安保指挥部“低慢小”飞行器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郭军辉介绍,该台“低慢小”侦测反制车主要具有侦测防御和反制两项重要功能: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是利用车顶安装部署全向利用频谱扫描方式,对飞入半径3公里、高度350米范围内的空中“低慢小”飞行器提前预警,确定机型,掌握飞行动向,以便安排人员进行处置;无人机反制系统,是在车顶安装大功压制天线,利用飞行器的控制系统、传输系统、定位的压制,使飞行器在半径1500米、高度300米区域无法进入,形成一个水平与空中向结合的立体防控护罩。

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东门,郭军辉进行了现场操控演示:在周边开启一架无人机,很快“低慢小”侦测反制车操控台屏幕上便出现了该无人机的图像、类型、重量、定位方式、飞行速度、经纬位置等详细信息参数。“通过这些参数,我们可以精准对该无人机实施反制,迫使其返航、降落或离开指定区域,防止这些没有授权的‘低慢小’航空器进入会场。”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民族运动会安保工作,安保指挥部专门成立了“低慢小”飞行器防控工作专班,由防控专家担任组长,抽调8名具有专业技能的民警负责此次民族运动会期间“低慢小”飞行器的管控工作,同时,利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通过公安机关5G专网设备将会场周边安保情况,视频动态实时传输至安保指挥部,为各项决策提供移动视频支撑。此次利用5G传输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视频在全国大型安保活动中尚属首次。

为防止在此次民族运动会期间发生无人机“黑飞”现象,郑州警方配备了30套便携式手持无人机反制枪,通过遥控信号和GPS位置信号等对无人机实行防控。“重量轻、携带和使用方便、性能强,更适合临时机动应急区域的无人机防控。便携式手持无人机反制枪的工作原理是是发送无线电信号,切断无人机与遥控之间的信号联系,使无人机进行迫降或者驱离,保证区域性的低空安全。”郑州市公安局安保指挥部“低慢小”防控专班王雷光向记者介绍说。

近年来,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处置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抢险救灾、紧急救援中的作用愈发突显。为了使这些设备更加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助推各项安保任务圆满完成,防控工作专班自主研发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上安装高音喇叭,便于公安机关在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时,通过高音喇叭进入滋事人群,传达各项指令、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配置抛投箱,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高空抛投一些食品、急救包等应急救援物资。

下一步,将下发通告,加强对此次民族运动会期间低空慢速小型飞行器和空飘物起降飞行活动的安全管理。据悉,目前,防控工作专班将配备的无人机反制枪、反制车设备全部安装和调试完毕,为圆满完成安保任务已准备就绪。

“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飞行爱好者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出现违规飞行的情况发生。” 郭军辉说。

文章关键词:高科技 郑州警方 低慢小 侦测 反制车 郑州奥体中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下的老人:我跨过了山和大海,却跨不过手机!

    上周,“大连一老人因无法出示健康码乘地铁被拒”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智能时代”给老年人带来的“尴尬”再次受到关注。为了让更多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融入“智能生活”,郑州一些街道办事处、社区也做出了相应的努力。

  • 江苏南京江宁开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科技产业新城

    智能电网、整车制造、智能制造……近年来,江苏南京江宁开发区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多领域齐头并进。近年来,江宁开发区与以色列、法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合作,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中国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合作机制,并在法国、英国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

  •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的“高科技”

    武汉市已经建成16家方舱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3000多张,累计收治患者12000多人。出了“语音病历”,“语音机器人”还可根据医生为不同人群制定的随访方案,辅助进行重点人群的发热筛查和跟进随访,成为医护人员的“智能助手”。

  • 豫籍侨商携手英国高科技公司向武汉捐赠18套空气净化设备

    英国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教育领事,英国博尔顿市市长,英国博尔顿大学市场开发主任,Radic8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等齐聚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博尔顿市Radic8科技公司,参加一场特殊的空气净化设备捐赠仪式。18件(套)价值近20万元人民币的空气净化杀毒机正“整装待发”,将前往中国武汉,这座正在和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城市。

  • 郑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利用高科技为企业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近日,金水区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挖用活数字服务资源,发挥信息化利器,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