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对标功勋模范 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08月29日17:07  来源:中国常州网

5034

  近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进行公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在国庆70周年前夕,我们学习这些功勋模范人物,就是要进一步向他们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在向他们学习的过程中践行新时代奋进者“忠诚、拼搏、敬业”的初心和使命。

  对标理想信念,坚定忠诚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正是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之下,张富清在战场上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浴血疆场、视死如归,多次荣立战功,退休后深藏功名,埋头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王继才和妻子奉命守卫开山岛,32年如一日排除困难、坚守孤岛、为国戍海;李保国始终奋战在科技兴农、脱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将毕生心血耕种在山区的大地上。作为功勋模范,他们以自己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优秀党员看齐、向先进模范看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对标担当作为,坚持拼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是有这种实干担当,于敏长期领导并参加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和设计,填补了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屠呦呦60多年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实践,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研究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作为功勋模范,他们以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担当作为,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坚持以功勋模范为榜样,奋发有为不懈进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标爱岗奉献,坚守敬业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正是怀着敬业奉献的可贵品质,朱彦夫在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退伍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年,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为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南仁东提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概念,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的顺利落成发挥关键作用。作为功勋模范,他们无惧困难、无畏拼搏、无私奉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弘扬敬业精神、共筑伟大梦想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向功勋模范看齐,既胸怀理想追梦远方,又脚踏实地辛勤耕耘,坚持从自己做起,把本职做好,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了梦想顽强拼搏,为了事业竭尽全力,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激励我们前行的不懈动力。(华靓)

文章关键词:对标 功勋 理想信念 总书记 模范人物 核潜艇 国家荣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灾后重建!安徽18416户水毁房屋全部完成修缮

    今年夏天,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多地发生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12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 海南打造制度集成创新高地 对标国际最高开放水平推动投资便利化

    海南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根本着力点,尤其是突出制度集成创新,不断聚焦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大胆解放思想,破除利益藩篱,打造制度创新高地。11月8日,海南省发布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一体化;社保关系转移“一次申请、全程代办”等6项制度创新案例对外公布。

  • 中国-东盟关系未来怎么走?总书记的这番话,指明方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四:县域强 省域强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句口头禅:园区好则县域强;县域强则百姓富;百姓富则天下安。由此联想到河南,县域面积占全省近九成、常住人口占全省七成以上、经济总量占全省六成以上……县域经济对河南来说,那不是一般地重要。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一:勇当标杆 敢为闯将

    在我们的采访中,不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高管,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八个字: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在浦东,有四个“速度”可以鲜明地印证这八个字。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站在全国看自身,河南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愈加重要、责任愈加重大,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八个字。

  • 【临港一周观察】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部署?新片区要为权限“扩容”做好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办证的人一向很多。拉尔斯、兆均、丰迪在各自领域迅速拿到了首张由临港新片区发出的证照,让人好好感受了一把“临港速度”。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批下放到临港新片区的行政事权了。

  • 中国日报网评:勇立潮头30年 浦东如今再出发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是很多人熟知的顺口溜,如今它已经成为老皇历了。30年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约210倍,这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浦东永不停歇的创新发展,是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浦东故事。

  • 【央视快评】而立浦东定能在新时代再创奇迹

    今年是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时刻,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而立之年的浦东一定能不负众望,再创奇迹。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功实践,折射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态度,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旺盛生命力。

  • 李克强考察郑州大学为何来到这里?

    李克强11月4日上午来到郑州大学考察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走出研究中心,李克强与闻讯赶来的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大家潜心向学,刻苦钻研。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努力成为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的高地,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 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 王国生尹弘接见获奖典型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60名先进典型,并现场学习了部分先进典型的事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