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1-7月 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进出口日均清单量近13万票

2019年08月30日1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8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量达2718万票,较去年同期增长2.2倍,日均清单量近13万票。

近年来,郑州海关积极监管创新,实现新郑综合保税区与铁路、邮政、航空口岸的联动监管,助力郑州打造包括铁路、邮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模式。8月27日,“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货运包机首航成功,这也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首次开通往返东南亚的定期货运航线。该次航班共装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18.1吨,商品种类以服装、玩具、鞋子等为主。该条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郑州跨境电商业务进出口模式,也使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国际物流集散功能不断加强。

为助力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郑州海关按照国务院跨境电商新政要求,在新郑综合保税区推行“四自一简”新型监管模式,实现电商企业自主补缴税款,有效减少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干预,进一步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同时,通过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流程,实现全程通关无纸化,货物入区报关单与包裹出区清单申报无纸化率达100%,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唯品会、云集网、京东全球购、苏宁易购等国内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均已入驻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速卖通、亚马逊、Ebay(易贝网)等电商平台则纷纷入驻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集散地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 跨境 电商 进出口 日均清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王国生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月28日在郑州闭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 郑州航空港区“黑站点”公然卖票后续:执法队将严厉打击彻底排查

    6月1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映象网投诉称,郑州市航空港区新港大道与S102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马路“黑站点”,从郑州南站出发途经这里的长途车,都会在这里停车拉客,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上午9时45分,映象网来到市民投诉的这个“黑站点”, 发现这个所谓“站点”,不需要任何手续,也没有安检程序,只要付钱就能乘车。有的人连口罩都不戴,非常不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航空港大队作为监管单位,虽然对这种情况进行过多次执法,但效果一直不理想。

  • 微视栏目助力消防宣传!郑州航空港《消防60S》上线首播讲述消防故事

    “消防60秒,平安伴一生。大家好,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来辨别消防产品的假冒伪劣……”3月15日,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重磅打造的微视栏目《消防60S》上线首播,正式拉开了支队微视栏目开展消防宣传,讲述消防事故的序幕。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复工人数已突破13万

    3月3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航空港实验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尤其是重点抓好外贸企业,稳住外贸基本盘,保障企业人流、物流、资金流通畅,推动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运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

  • “检察蓝”守护“天使白”!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向郑州岐伯山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2月25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宏伟向郑州岐伯山医院捐赠了防疫物资。郑州岐伯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和平,办公室主任陈建平接收了爱心捐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