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默克尔重申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2019年08月30日23:1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柏林8月29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在柏林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她重申支持以“两国方案”来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

 在双方会谈前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说,巴以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应该确保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能够和平与安全地生活,这只能通过“两国方案”实现。

 她说,德国将继续通过国际援助支持巴勒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已准备好以“两国方案”进行谈判。他对美国在很多事情上选择站在以色列一边表示遗憾,认为美国的这一立场无助于促进中东和平与安全。

 他说,巴勒斯坦希望在国际框架下进行谈判,欧洲和阿拉伯国家应在巴以之间展开斡旋。

 “两国方案”最早是由联合国提出的巴以冲突政治解决方案。“两国方案”主张最终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


文章关键词:默克尔 重申 支持 以“两国方案” 解决 巴以冲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决定打造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欧领导人决定,建立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和中欧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打造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

  • 习近平: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强调,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习近平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 习近平:中欧要做到“4个坚持”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站在新的十字路口。

  • 联播+ | 与德欧领导人交流 习近平这些提法意蕴深远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德国、欧盟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大于分歧”......当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