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发售首日 郑州至多个旅游城市车票已售罄

2019年09月02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9月2日,“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正式开售,喜欢坐火车出行的郑州人迅速买光了多条线路的高铁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郑州前往北京、上海、西安、济南、武汉、成都多地的高铁票已经售罄,多条线路甚至出现特快(T)、快速(K)车次也售罄的情况。

郑州作为中国高铁的重要连接点,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以及郑济高铁、郑合高铁、郑渝高铁、郑太高铁八个方向的交汇处,可以说高铁网络四通八达,这也给郑州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如果要今年十一郑州人最爱去哪里,这可能是个很“南(难)”回答的问题。因为郑州无论去哪里的票基本都卖光了。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1日两天,无论是周边的西安、济南、武汉,还是稍远的北京、上海、成都,甚至广州、兰州都已经出现多个班次售罄。可以说没有最火,只有更火,要想搭乘高铁十一出行,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9月30日、10月1日郑州前往全国各地的高铁票售罄情况

不仅如此,9月30日、10月1日郑州前往拉萨的火车票也只剩少量硬座,爱玩的郑州人天南海北都要去。

(9月30日、10月1日郑州前往拉萨火车票销售情况

有人选择十一出去玩,也有人选择十一回家。作为人口大省,每年十一全国各地的郑州人也从四面八方赶回来。9月30日、10月1日全国各地发往郑州的多条高铁线路票量吃紧,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地甚至出现了开票即售罄的情况。有十一出行打算的人,需要抓点紧了。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十一假期作为传统的出行高峰,火车票、机票等交通往往都是提前一个月售罄。郑州作为铁路枢纽,火车票更是容易被抢。如有出行打算需尽早购票,避免因出行人数过度而影响十一假期。此外去哪儿网推出的智能出行方案,可为没有买到火车票的用户提供更多可选方案,从传统的补买票、到中转换乘,到超程购票(多买几站),去哪儿网通过大数据算法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出行方案,保障用户十一顺利出行。

文章关键词:十一黄金周 火车票 车票 郑州 旅游城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前三季度GDP转正 美媒:令世界羡慕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前三个季度稳步改善,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7%,成功实现由负转正。”  美联社评论称,随着消费升温,中国经济复苏的力量正在增强,中国是今年唯一有望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并将更具影响力

    美国CNN11日报道,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还在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脆弱复苏时,中国经济正在重新步入正轨,今年年底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影响力。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尽管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但是数亿国内游客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

  • 外媒:“十一”黄金周是中国复苏的最清晰信号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消息,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十一”黄金周提振遭受重创的旅游业》的报道。黄金周是在10月1日国庆节庆祝活动前后建立的年度购物和旅行狂欢节,也是自中国控制疫情以来的第一个重大假期。

  • 十一黄金周地理标志产品带动乡村观光游

    (记者林露)秋色醉人,硕果累累。通过打造以金钗石斛品牌文化为主,集休闲、养身,融入独具特色的旅游栈道、观亭览石,配以乡村农家特色饮食,该地成为赤水观光旅游路线上的一张新名片。

  •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打造亮丽的十一黄金周

    “十一”当天。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列车,郑州站放行时,站台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本趟列车郑州始发列车满员,1560人,重点旅客23人。”列车长张保祥向车队汇报客流情况。

  • 过节去哪逛?郑州“十一黄金周”80余项优惠活动等你来

    9月28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政府承办、各市直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郑州市“十一黄金周”系列促消费活动在正弘城门前广场正式启动。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十一黄金周”系列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 吃喝玩乐嗨翻天!郑州组织80余项优惠活动迎国庆

    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阿里本地生活等也分别进行了相关活动发布。

  • “十一”出行省钱攻略:怎么“浪”才便宜?

    比如,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吉林将于9月26日-10月31日开展第三轮消费券促销活动,文旅消费券资金额度1000万元,重点以减免景点、景区门票的方式带动住宿、餐饮和购物消费增长。

  • “十一”假期或有6亿人次旅游,省钱攻略拿走不谢

    比如,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吉林将于9月26日-10月31日开展第三轮消费券促销活动,文旅消费券资金额度1000万元,重点以减免景点、景区门票的方式带动住宿、餐饮和购物消费增长。

  • 十一快到了 看十亿“过来人”大数据推荐目的地

    十一黄金周前夕,高德地图正式上线“高德指南”,依据十亿“过来人”的出行大数据对国内350个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进行热门推荐。据悉,高德指南将覆盖全国350个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多个品类,首批上线的是出游榜单、酒店榜单和美食榜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