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4个代表团、7009名参赛运动员...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多项创历届之最

2019年09月02日22: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在首次启用的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对运动会的场馆建设、竞赛表演、公交地铁延长运营及嘉宾接待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关于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的特点:

执委会竞赛表演部常务副部长、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介绍:“总的来说,本届运动会竞赛表演的特点有四个。一个是规模最大。参加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均为历届最多。第二个是竞赛表演水平预计最高。根据竞赛表演部与各参赛代表团前期联系情况,了解到各个参赛代表团高度重视这次参赛工作,选调的运动员都是本省或国内最优秀的竞赛表演选手。第三个是比赛场馆一流。本届运动会涉及的16个比赛场馆,不论是新建还是整修改造,从比赛场地到音响、采光、各种功能室等等,均按照民族运动会要求和标准安排。目前,各比赛场馆已通过各项目裁判长验收,得到了裁判长的高度评价。第四个是竞赛表演项目丰富多彩。一些竞赛表演项目我们很多人是第一次听到,看点多,有意思,很精彩。比如,民族健身操,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在一起,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抢花炮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由于有强烈的对抗性、娱乐性和独特的民族风格,每届运动会都会深受观众的喜爱。再比如表演项目,西藏代表团的抱石头项目,俗称西藏的大力士比赛,这次比赛的3块320斤的石头从西藏运送过来;再比如说宁夏的打胡墼,俗称盖房子。胡墼就是土坯,当地群众用来盖房垒墙。还有,跳板是深受朝鲜族喜爱的一项运动,朝鲜族姑娘身著绚丽的民族服装,在跳板上进行表演,空中的姿态非常优美,令人赏心悦目。这些项目之所以称为表演项目,每个项目都具有很强的民族性、健身性、观赏性、趣味性。”

关于本次比赛项目的场馆分布:

执委会规划建设部常务副部长、郑州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介绍:

(1)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一馆):位于中原区,承接开闭幕式和少数民族武术比赛项目,主要包括约6万座体育场、1.6万座体育馆、3100座游泳馆等。

(2)郑州大学:位于高新区,承担民族式摔跤、花炮、押加比赛项目。

(3)河南工业大学:位于高新区,承担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项目。

(4)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位于郑东新区,承担毽球、陀螺比赛项目。

(5)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位于惠济区,承担表演项目、秋千比赛项目。

(6)郑州师范学院:位于惠济区,承担珍珠球比赛项目。

(7)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位于经开区,主要承担射驽比赛项目。

(8)郑州市体育场、郑州市体育馆:位于管城区,承担民族健身操、木球比赛项目。

(9)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位于郑东新区,承担独竹漂、龙舟比赛项目。

文章关键词:代表团 少数民族 历届之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市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作了交流发言。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11月20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专程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船精神”。

  •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 滚动播报丨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现场还进行了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涵盖制造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 快讯!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豫苏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举行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梁德宝 郑凯 刘韬 文杰 博翰 郑辉 韩宁 李洋/文 王麒杰 钟曼迪/视频剪辑  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现场还进行了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涵盖制造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