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碳排放强度大幅下降

2019年09月02日23: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8月30日,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我国碳排放强度大幅下降,截至2018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5.8%;未来,将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相关制度建设。

  在控制碳排放强度方面,据介绍,2018年,我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5.8%,基本扭转了温室气体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4.3%,为实现“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落实到2030年的国家自主贡献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下一步主要工作,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相关负责任人说,在碳市场建设方面,下一步将坚持以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工作定位,积极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立法进程,修订完善并印发《全国碳排放权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相关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

文章关键词:化石能源 十三五 强度 气候变化 加快推进 温室气体 2005年 大幅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工作定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指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 外交部:不要“恶人先告状”

    在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6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发推特称,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各个国家、企业和公民必须要求中国停止其破坏性行为。华春莹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首批缔约国,并为达成《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 联合国呼吁人们结束“与自然的战斗” 点名美国政府需严格控制碳排放

    当地时间12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 )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呼吁人们行动起来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古特雷斯还说,没有美国的参与,世界不可能克服全球气候变暖这一难题。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军者

    当地时间11月23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温室气体公报》指出,2019年二氧化碳含量又出现了突飞猛进增长,全球年度平均值突破了百万分之410的重要门槛。”  塔拉斯同时指出,缓解空气污染和解决环境保护问题可同步进行,通过从传统化石能源,例如煤和石油向清洁能源转化,这样能降低空气污染,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两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顾阳报道:“十三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十三五”时期,我国先后颁布实施了“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新环保法,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落后产能。

  • 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访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

    新华社新德里10月31日电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访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 “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等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借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