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孙子重症 开封六旬老人高温天"连轴转"累倒田间

2019年09月04日07:1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原标题:孙子重症,六旬老人靠种地换钱 高温天“连轴转”累倒田间

孙子重症 开封六旬老人高温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马振/视频 记者 夏雨/剪辑

  中午十二点,太阳炙烤着大地,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而此时,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却晕倒在闷热异常的玉米地里,幸好路过的村民及时发现,并拨打了120电话,这才使得老人脱离了危险。

  晕倒的老人叫高素琴,今年57岁,家住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邸阁乡张杠庄村,她和老伴都是地道的农民,晚年本该静享安逸生活的她,却因为小孙子的突然患病而彻底无望。

  据孩子妈妈康盼盼介绍,2018年12月份,景硕快一岁时,她感觉到孩子呼吸好像不是太顺畅,仔细观察后发现孩子鼻腔内有异物。原以为是什么脏东西想要帮孩子取出来时,张景硕却哭着极力挣扎,无奈康盼盼和婆婆高素琴便带孩子来到通许县医院,一番检查之后,医生说孩子鼻腔内的堵塞物为囊肿,必须尽快做切除手术,否则会影响孩子呼吸。

  出于安全考虑,当晚康盼盼一家将孩子转到开封市儿童医院。而由于囊肿过大,孩子只能张着嘴巴大口大口的呼吸,作为孩子奶奶,高素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在景硕的手术很成功,一家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可是下一秒医生却说:“虽然手术成功了,但有可能是肿瘤,需要取切片做活体检测。”这下一家人的心瞬间被揪了起来。12月15日,景硕转入了河南省肿瘤医院。

  而在外打工的爸爸张东辉也连夜赶了回来。经过抽血、CT、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硕硕被确诊为横纹肌肉瘤。拿到检测报告,张东辉一家都不敢相信,更不敢去面对。看着脸上缠着纱布熟睡的儿子,张东辉心里暗下决心,现在医术这么发达,不管怎么样,拼死拼活也要把孩子治好。由此,硕硕便踏上了长达9个疗程的化疗之路。

  景硕安静地坐妈妈怀里,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噙满了泪水,也装满了委屈。明明是一岁半的孩子,看起来还不到一岁,因为长时间使用药物,景硕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发热,甚至好几天吃不下饭,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导致景硕这半年来体重没有丝毫的变化,完全是0生长。

  2019年7月3日,长达9个月的化疗终于熬到头了,医生却说孩子的病恢复的不好,需要再加9个疗程,而后续的费用则需要80万。这对张家来说就是晴天霹雳,从孩子生病到现在陆陆续续已经花了二三十万,且大部分是借来的。为了给孩子看病,硕硕的爸爸和已经60岁的爷爷都在工地干活,一家子加起来每月有近7000的收入,可对于80万来说,这些还微不足道。

  于是,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硕硕的奶奶高素琴为了给孙子筹钱治病,返回老家,自己一个人种了10亩左右的玉米,不顾“桑拿天”的炙烤,拖着疲弱不堪的身子骨打理家里的几亩田地,期盼着这一季的收成能够给孩子治疗出一份力,可身体也不是铁打的,连续六七日的高强度的劳作,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高素琴晕倒在了地头。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小孙子还在医院等着救命钱。”刚清醒过来的高素琴拉着护士问道。住院费对她来说太贵了,自己多住一刻小孙子就少住一刻。她拖着疲惫的身子一刻也不停办理了出院。她要回家看玉米,等玉米成熟。“孙子的病不能耽误,我累点没关系,我自己招呼着在家休息一下就行。”高素琴哽咽的说。

  而老人没有想到,即使她加班加点一刻不停,玉米一年也只能成熟一次,这个过程也非常漫长,小景硕的病不能等,时间也不会等人,况且几亩薄田的收入对于高额的治疗费来讲无疑是杯水车薪,而等玉米卖完,高素琴又要为可爱的孙子想什么办法呢?

文章关键词:重症 田间 孙子 医生 桑拿天 老人 出院 视频 化疗 鼻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上班途中遭枪杀 枪击动机尚未确定

    这名护士名叫凯特琳 ·玛丽·考夫曼,今年26岁。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3日晚,考夫曼驾车行驶在洲际公路上时,被子弹击中。之后巡查人员在公路旁发现了考夫曼的车辆。目前,警方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 由于疫情继续蔓延 美国南加州触发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晚,南加州地区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床位数量下降至13.1%,低于15%的官方警戒水平,因此最快将于12月6日执行“居家令”。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3日宣布,该州重症监护病房的可用容量降到总量15%以下的地区将触发新的“居家令”。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 美国威斯康星州新冠疫情严重 新冠入院患者近四分之一在重症病房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表示,由于感染新冠而在威斯康星州住院的患者中,近四分之一在重症监护病房(ICU)中。威斯康星州卫生服务部报告说,该州目前还剩16%配备员工的病床可用,全州超过1800名患者因新冠病毒而住院。

  •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暴发 护士:真的太难了

    近日,田纳西州约翰逊城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艾莉森·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他们工作量不断增加,同时还要面临病患离世等多重压力,这些都给医护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 美国约2/3护士从未接受病毒检测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时至今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仍然被称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近日,大量抗疫一线的护士聚集在洛杉矶街头,抗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被拒绝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美加利福尼亚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9000人

    当地时间11月27日,据美国CNN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当天报告了54例死亡,加州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总数达到了19033例。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病例总数仅次于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位列美国各州的第三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