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百年老站”的厕所革命

2019年09月04日08:54  来源:新华网

5034

(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图文互动)(1)“百年老站”的厕所革命

  在郑州火车站,卫生间门口安装了厕所蹲位引导系统(8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百年老站”的厕所革命

  在火车站上厕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有旅客调侃地说,可以循着气味找到厕所。“地面脏得无处下脚,臭气熏得脑壳疼”,是不少旅客对火车站厕所的印象。但是“百年老站”郑州火车站却完全颠覆了旅客对车站厕所的印象。详细>>>

文章关键词:厕所 人脸识别 郑州火车站 旅客 百年老站 卫生间 改造施工 引导系统 厕纸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操作!连上5台手术到深夜,医生点外卖嫌味道淡,加一剂药搞定

    连着工作12个小时,做了5台手术,待顾上吃饭时已是深夜。”  同时,据王燕杰介绍,由于平时工作较为紧张,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大家都是尽可能地少喝水。”从医10多年的王燕杰笑着告诉记者,他从选择当医生的那天起,就已经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

  • 天天学习 | 在习近平眼中,这“不是小事情”

    一份标题为《中共正定县委一九八四年工作大纲》的文件展现了正定当时的决心:“积极改造连茅圈,努力使古城展新貌。”  习近平在正定主抓改造“连茅圈”时用的方法,也让后来的农村厕改实践深深受益。

  • 向总书记报告丨金鞍跃马好扬鞭

    62岁的马鞍山村村民郑林最近有件大喜事儿,他被党组织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了。刘叶阳和扶贫工作队推动马鞍山村成立了山葡萄合作社,到农户家中宣传讲解,联系专家更新山葡萄品种。

  • 糗事!洛阳一男子从厕所顶棚摔下,不料头卡便池下水道

    10月27日上午,洛阳偃师一男子打扫厕所时从顶棚摔下,头部正好被卡在便池的下水道里无法拔出。因救援空间狭小,液压破拆工具组、凿岩机等破拆工具无法得到有效施展,且考虑到男子头部安全,救援人员决定手动破拆。

  • 习近平关心的那些“小事”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将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刚刚过去的五年,中国在做好各项国家大事的同时,也在大力推进一桩桩民生“小事”发生积极变化。

  • “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房主:除了厕所,哪儿都漏...

    “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房主:除了厕所,哪儿都漏...

  • 甘肃敦煌专项整治旅游市场 两千余家餐饮单位签“诚信书”

    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24日夜发布消息称,连日来,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敦煌针对不久前发生的“陷阱厕所”一事,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为游客和当地市民营造良好的旅游和生活环境。

  • 敦煌“陷阱厕所”:公安对第一批36名受害人退还拖车费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敦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人徐建成说:“该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全面调查。

  •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夕阳下的大漠,醉人的胡杨林,古老沧桑的文化遗产,金秋时节,正是去甘肃敦煌旅游的好时节。如今,“坑人”的公厕及越野基地已被拆除,与此同时,在215国道靠近敦煌市区几公里处,一处移动公厕已经建成。

  • “陷阱厕所”事件,为国庆黄金周拉响预警

    国庆黄金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旅游行业的一次重大压力测试,抓住了机遇就能够“柳暗花明”,但任何一起“陷阱事件”也可能让整个旅游地因此蒙尘。如今,随着人们旅游经验的日益丰富以及旅游信息的通达,游客对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的要求水涨船高,更难以容忍侵犯权益的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