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十一开园 占地1700亩是城区最大的公园

2019年09月04日13: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1129205.jpg

  占地1700亩、是西安城区最大的公园;引入 河水,满足园区植物灌溉;这个国庆即将开放的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到底什么样,华商报记者提前入园探访。

  建设中体现生态巧思

  景天园、福禄园、绣球园……景天园种植的景天类植物,福禄园种植的是福禄草,这些不同的园子都有不同的植物种类,公园建设方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园子,一期里就有40多个,如果步行逛完每个园估计需要一天。

  花丛中布满了宽窄不一的人行步道,来到公园会有一种人在花中游的感觉,工作人员指着路面说,“你看这宽的路高于地面,如果有小动物也能从下面穿行,不会与行人发生冲突,真正体现生态,而花丛中的小径,是透水混凝土铺就,下雨不会积水,水也能渗透下去滋润花木。”

文章关键词:城市生态 城市阳台 开园 生态公园 西安地铁 占地面积 秦咸阳城 清水混凝土 遗址公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镇化发展形势,明确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2015年12月20日至21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

  • 郑州“城市生态隔离带”森林防火做得怎么样?这些“要点”需牢记

    今年年初,《郑州市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要把郑州市区外围的连霍高速沿线建设成生态廊道,成为城市生态隔离带。

  • 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让城市更幸福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在加速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这一发展形势将对中国城市产生重大影响,也对各城市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更高要求。

  •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2020全国城市社科院第30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六届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全国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执委会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

  • 城市变得更“智慧”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说,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近年来我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息息相关。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信息化协同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邵国安表示,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数据规范化是必须要做的。

  •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动能转换以人为本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7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产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扛牢南水北调护水保水政治责任,加强水质保护,强化水源调度,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 白色污染谁买单?

    据了解,一般而言,餐厅、食堂用餐集中,能够将食物与餐盒准确分离,而外卖用餐的分散、流动和临时性特征明显,餐厨垃圾和餐盒往往混杂丢弃。”  广州市再生资源协会秘书长阮鸿儒介绍,PP塑料类餐盒经过清洗后可以回收利用,但一些正规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不愿意做“亏本买卖”。

  • 2019国际智慧城市峰会在郑州举办,数百位专家描绘未来智慧城市蓝图

    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正深刻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遇到道路塌陷、桥墩下降、桥面开裂时,工程医院可以组织管线、岩土、地质、结构等相关专家会诊,优化处置方案。

  • 河南最宜居城市排名出炉,焦作、济源、洛阳位列前三

    城市居民对所在城市的喜爱度与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之间呈正相关关系,即居民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越高,则其对城市的喜爱度越高。其中,济源和许昌,五年间各类基本公共服务在全省排名中较为靠前;而信阳和周口则较为靠后。

  • 绿满中原春意浓 河南加快推进城市绿道建设综述

    到2021年年底前,郑州要建设绿道不少于300公里,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省辖市建设绿道不少于100公里,漯河、鹤壁、济源和县级市建设绿道不少于20公里,县城建设绿道不少于10公里。”王建国说,一定要根据城市生态状况、环境质量、建设阶段、发展实际以及文化传统、地域特征,科学提升、有序建设,避免“一刀切”及城市风貌“同质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