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秋风起 湖蟹肥

2019年09月05日08:44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秋风起 湖蟹肥

  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恒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捕捞上来的首批湖蟹(9月4日摄)。合作社养殖400多亩湖蟹,年产值约300万元。

  临近中秋,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养殖池塘里的湖蟹基本完成最后一次脱壳,预计于国庆节前后大批量上市,养殖户准备迎接水上牧场丰收季节的到来。

  织里镇近年来一直鼓励、引导辖区内湖蟹养殖户采用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方式,通过大量种植水草、投喂有机饲料、培育养殖池塘自然生态系统,全面提升湖蟹品质和附加值。目前织里镇湖蟹养殖面积约13500余亩,年产值一亿元左右。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文章关键词:螃蟹 水产养殖 养殖户 生态饲料 无人机 年产值 秋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丨与纳税人一起见证浦东30年沧桑巨变

    30年前,上海浦东还是阡陌纵横的田地;30年后的今天,这里已成为改革开放的热土。在洋山,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单体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在日夜运转……  2012年2月1日,上海市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首张发票在浦东新区税务局开出。

  • 河南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 实行“链长制”打好“创新拳”

    有“较好基础”的5个新兴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个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抢抓机遇形成竞争新优势 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等具有“一定基础”的3个新兴产业,重点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快速占领市场做大规模,其中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 数万螃蟹上岸是灾难前兆?江苏常熟地震台回应了

    江苏常熟地震台和气象局回应了  @青蕉视频10月18日消息,10月17日,江苏常熟市接近长江入海口处,市民在岸边拍摄到惊人一幕:数以万计的长江小毛蟹爬到岸上,成群结队密密麻麻,场面壮观。对此,常熟地震台丁老师称,网友所称的毛蟹在当地叫做蟛蜞,根据气温变化迁徙属于自然现象。

  • 【地评线】南方网评:浩荡东风起鹏城,先行示范再阔步

    为了探寻答案,央视CCTV-2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来到深圳,对话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新的征程上,深圳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继续改革创新,勇于拼搏,不懈奋斗,必将交上一份更优异的“深圳答卷”。

  • “秋风起,蟹脚痒” 最早吃螃蟹的人到底是谁?

    “秋风起,蟹脚痒” 最早吃螃蟹的人到底是谁?

  • 电商打开致富路(新视点·民生改善在身边)

    早上8点,开着自家的小汽车,韩守厂准时来到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魏家屯村的青岛海洋日红商贸有限公司。做快递员十几年,韩守厂收获了幸福生活,也见证了魏家屯村在电商时代的飞速成长。

  • 民间美术话端午

    当地人将螃蟹视为毒物,在螃蟹身上缀以蝎子、蜈蚣、蛇、壁虎、蜘蛛等五种毒虫,用以毒攻毒的方式防御毒害。从大量的民俗活动和民间美术实物分析可知,端午节自古便是酷暑来临之前,人们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防疫驱害活动。

  • 南海之滨,这个小黎村如何“变身”网红民宿村?

    这是海南三亚市博后村(6月1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2016年,谭中仙放弃广东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建起村里最早的几家民宿之一“海纳捷”。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博后村党支部副书记符儒建介绍,博后村民宿产业集群具有“小而精、优而异、聚而旺”的特点。

  • 战“疫”每日观察丨两件跟抗疫看似无关、实则有关的事情

    追根溯源,2011年之后,各地按中央要求,逐步建立起“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2016年又做了一次整体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跟疫情防控也有直接具体关联。

  • 直播带货 引流销售——“网红农业”让秦巴山货闯天下

    题:直播带货 引流销售——“网红农业”让秦巴山货闯天下 与人们印象中的“网红”相比,她的直播环境略显简陋:没有演播室、没有化妆,一间大棚内,彭慧玲就蹲在架设的手机前侃侃而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