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车内一幕被曝光! 看得人心惊肉跳…网友吵翻了!

2019年09月05日13:3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9月1日,

在抖音视频平台上,

一名大连网友上传的自拍视频,

让不少网友看了心惊肉跳。

9月1日,在抖音视频平台上,有网友发布了一段自拍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质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身上没有系安全带。一名约2岁的女童坐在前排中央扶手上,倚靠在司机的胳膊上睡觉。

视频配发的文字称:“有没有同款,在家不睡觉,没办法爸爸开车出来兜一圈,还非得贴着爸爸,果然女儿都是来抢老公的。”按此分析,写下这段文字的,应该是女童的母亲;坐在驾驶位的男子,应该是女童的爸爸。

该网友有1万名粉丝。注册资料显示,这名网友的地址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今年30岁。视频发出后,浓浓的父女亲情感动了很多网友。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称,此举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网友“指尖微凉”留言称,“孩子不能坐前面。”该网友则回复称,“只是暂时的,让她睡觉而已。”

律师 此举属违法驾驶 应立即改正

对此,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使用安全带;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开车,已经涉嫌违法。同时,作为未成年儿童的监护人,家长应尽到安全驾驶的义务。把孩子放在前排中央扶手上,一旦急刹车,孩子就可能会撞到挡风玻璃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于违法行为,家长应予以改正。

9月2日,

记者再次浏览该网友的界面时,

发现这段视频已经不见了。

案例

6岁女童坐副驾驶不幸身亡

2017年10月,在山东省济南市,发生了一起悲剧。事发当天,父亲带6岁的女儿出门购物,让她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未料,私家车与大客车发生追尾,副驾驶位置的女儿撞上了挡风玻璃。女童受伤严重,无法自主呼吸。虽经全力抢救,还是不幸地离开了人世。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发生涉及学龄阶段少年儿童的伤亡交通事故2万余起,造成2200多名少年儿童死亡。公安部道路交通研究中心对近三年来12岁以下儿童交通事故进行了抽样调查和分析,在儿童交通事故中,因家长(监护人)看护监管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占总数的58.9%。结合数据分析,“乘车时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副驾驶座位”是常见的儿童交通安全隐患之一。

儿童应坐后排 固定在安全座椅上

小编提示,副驾驶座椅是专为成年人设计的,包括保障安全的安全气囊、安全带。对于形体较小、骨质脆弱的孩子来说,如果发生意外,孩子的头部很容易被气囊直接打中,瞬间的撞击力将远远超过孩子的承受力,有可能造成窒息和颈椎骨折等严重后果。当车子紧急刹车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孩子在惯性作用下,比大人更容易被甩出车外,还有可能被卡在车里,从而导致重伤或死亡。

但是,部分家长出于侥幸心理,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椅上,或是把孩子抱在腿上。殊不知,一旦急刹车,大人不仅无法保护孩子,还可能因为惯性,把自己的重量压到孩子身上,造成严重的后果。建议儿童要坐在车辆后排,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进行固定。

转发给身边的家长!

这么做对自己和孩子都不负责

来源:半岛晨报

文章关键词:开车 儿童座椅 家长 危险 网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冲突 大打出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报道,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发生冲突。当天,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开车穿过布鲁克林大桥,经过特朗普大厦,去参加一场竞选集会。途中遇到特朗普反对者在路边抗议。

  • 速看!驾照将有大变化!今天起,郑州开车出行要注意了…

    ——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对于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便利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

  • 司机开车喝水失控 轿车翻车四脚朝天!

    10月18日上午,司机张某行驶到商登高速睢县境内就因为途中拿杯子喝水,致使车辆失控撞上护栏后车辆翻倒在,万幸张某没有受伤。河南广播电视台 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通讯员 刘传海

  • 斑马线上撞飞老人,司机称喝了一斤白酒

    近日,连续两起因醉驾,在斑马线上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发人深省,交警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河南漯河,一6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闯红灯,被一辆四轮电动车撞倒后,推行70余米,老人受重伤医治无效死亡。

  • 司机酒驾被查,开车门后交警不淡定了:拄着拐还敢酒驾,人才!

    10月7日晚23时19分许,江苏常熟交警查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章某,在责令其下车进行呼气测试时,民警发现章某居然拄着双拐。饭后,由于老婆不会开车,章某自认为左腿受伤不影响驾驶自动挡汽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