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山西:开创能源转型发展新局面

2019年09月05日21: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9月5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取得的发展成就。作为能源大省,山西努力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从人造卫星“东方红”到探月工程“嫦娥号”,山西制造的10座卫星发射塔架托起了中国航天梦。薄如纸的手撕钢,跨度最长的核电环形起重机,浓缩着制造业大省山西在工业领域创造的数千项“新中国第一”。

  同时,作为国家级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山西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煤炭等传统产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从过去的“一煤独大”走向今天的“多元支撑”。

  70年来,山西从相对封闭转向全方位开放。现在,已经和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并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牵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能源 新局面 山西 探月工程 嫦娥号 东方红 示范区 资源型经济 开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用“真产品”推动文旅业复苏转型

    冬季文旅消费季已经拉开大幕。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门也在密集部署支持政策,力促文旅业加速复苏和转型发展。启动促进文旅消费,只是点燃了一个引擎,要想“燃”得久,“燃”出经济效益,不能仅仅依靠消费券。

  • 时政现场说丨牢记总书记嘱托 续写春天的故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与会代表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如今的深圳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 禹州市 产业转型添动力

    “我们这条生产线只需要一个人,一天就可以完成12个人的工作,铣板、钻孔、打孔、装把等工序全部一体化完成。禹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禹州市已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关联企业项目74个,8家大数据企业总部落户禹州,大数据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 山西转型,正在走出“煤炭依赖”困境

    9月28日,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山西太原举办,签约项目131个,总投资800亿元,全面打造山西数字经济2.0版。2019年,晋中市创新思维创办左权民歌汇,让散发着浓郁泥土气息的左权民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山西省对外交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改革兴豫!60秒快闪看乘风破浪的河南

    “米”字形高铁,这里是四通八达的中原交通枢纽;连接欧、亚、美,这里是横贯中欧的货运“空中丝绸之路”。改革兴豫,转型发展,60秒快闪看乘风破浪的河南!

  •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转型发展蹚新路,“数”看山西发展成绩单!

    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2019年,山西省第三产业增加值8748.87亿元,增长7.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51.4%,“服务业”成经济发展稳定器。

  • 坑底向上——一座东北老工业城市转型的坡道起步

    赛道所处的矿坑,和坑边高耸的煤矸石山,见证了辽宁阜新这座东北城市一百多年来的兴与衰,以及从坑底向上爬坡的决意与梦想。2018年,阜新、新邱两级政府与中科盛联联合成立阜新百年赛道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建设拉开序幕。

  • “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9月8日启动

    #中部崛起势正劲# #转型发展蹚新路#【 “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9月8日启动】9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部六省网信办协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将于太原启动。

  • 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在福建调研时指出,希望福建“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厦门已经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 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在福建调研时指出,希望福建“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厦门已经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