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禹州市 产业转型添动力

2020年10月04日20:4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 通讯员李晓星)“我们这条生产线只需要一个人,一天就可以完成12个人的工作,铣板、钻孔、打孔、装把等工序全部一体化完成。”10月2日,在禹州市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看着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滤板加工生产线有序运行,总经理赵聚山的脸上写满自豪。

  作为全国第二大压滤机生产服务商,大张过滤投资6000万元实施压滤机配件机器人焊接技改项目,投资3000万元研发滤板自动化加工线,实现了机器换人,不仅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还得到了有力保障。

  在8月初召开的禹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禹州市提出,以项目建设蓄力、以平台建设蓄能、以谋划“十四五”蓄势,强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链条完备、集约高效”的工业强市。多方合力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新趋势,加快制造业能级提升,大张过滤正是其中一个缩影。

  禹州市曾是以能源建材为主导产业的资源型城市,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该县把装备制造和中医药产业作为两大接续主导产业,成立12个传统产业转型专项攻坚组,引导148家传统行业重点企业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化改造项目,推动传统产业的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2019年,该市被评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第35位)、“中国工业百强县”(第70位),产业集聚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

  总投资100亿元的颍云物联网小镇,如今已吸引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中心、中国机房、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入驻。作为国家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中原节点示范项目,颍云物联网小镇建成后将有100多家互联网大数据企业云集禹州,“中原云都”的称号将越来越响亮。

  禹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禹州市已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关联企业项目74个,8家大数据企业总部落户禹州,大数据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该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全市审批事项“网上可办”和“一网通办”实现率达到100%。去年,该市新增企业2890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新增科技成果、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23件。

  “稳定经济发展的关键在工业、希望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在工业、突破口在工业,只有振兴工业才能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禹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推动能源建材、装备制造、中医药、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五大产业的‘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到2022年,初步形成以智能制造为引领、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工业强市目标。”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产业集聚 转型发展 产业转型 该市 物联网 放管服 十四五 工业强市 装备制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虽已是百花开,山中的野菊也不要采,这不“玩命”了吗

    10月26日,许昌禹州的一名女子在山上采摘野菊花的时候,不慎掉入10米深的枯井中,身体多处受伤,所幸许昌禹州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当天14时16分,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禹州市梁北镇苏王口村附近一人掉进深井里,情况十分危急。

  • 快讯!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在恒达杭萧建筑公司、华洋动力生产基地,王国生查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在钧瓷文化产业园,了解钧瓷传承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 小镇宾馆老板竟是跨国毒贩,警方拆开快递箱发现惊人内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张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许昌禹州警方披露一起跨国贩毒案件。2019年4月,禹州市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及8.68公斤毒品的特大贩卖毒品案,先后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毒品1.268公斤,扣押涉案车辆四台,收缴毒资111744元。

  • 禹州三男一女网上贷款 一分没贷到 还给骗子送大礼包

    客服又以刘先生账户输入错误,账号被冻结为由让刘先生继续转账,刘先生转账之后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25500元。李女士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询问对方,对方账号输入错误,资金被冻结为由,让李女士转账解冻。

  • “古村落”换发“新风貌”

    2020年4月17日,“中国传统村落”禹州市鸠山镇魏井村(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南省禹州市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当地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一批乡村民宿,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男子失踪数日后 被发现坠入30多米深井已死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3月26日早上6点左右,河南省禹州市一名坠入30多米深井的男性被提拉上岸,而此时距离该男子失踪已经整整10天。

  • 14岁少女被骗做“公主”陪客 涉事KTV已被停业整顿

    据小雪描述,她被一个姓贾的男子骗到英豪KTV里后,胁迫在里面做“公主”,进行有偿陪侍服务。天,大象新闻记者发现,派出所并未对贾某进行处理,英豪KTV也在照常营业,里面的服务员仍在卖力推销着KTV里所谓的“公主”陪侍。

  • 许昌长葛、禹州两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左瑛君 化红军 张瑞敏 李晓星/文图 禹州市也是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位次较为稳定。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中,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前十强分别是江阴、昆山、张家港、常熟、晋江、慈溪、太仓、长沙、神木和宜兴。

  • 眼内被塞纸片女童眼睛发炎再送医 当地成立调查组

    禹州市教体局在上述通报中称,10月25日,小花到北京同仁医院检查,得出结论“眼睛里已经没有纸片和症状”。禹州市委宣传部化姓副部长11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事情)都是经过市里的调查组调查后统一对外公布的。

  • 眼内被塞纸片女童眼睛发炎再送医 当地成立调查组

    禹州市教体局在上述通报中称,10月25日,小花到北京同仁医院检查,得出结论“眼睛里已经没有纸片和症状”。禹州市委宣传部化姓副部长11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事情)都是经过市里的调查组调查后统一对外公布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