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男子街头突然晕倒,危急时刻郑州交警伸出援手及时救助

2019年09月06日16: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剩两天,郑州交警六大队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依旧奋战在一线,为盛会的召开尽忠职守,保驾护航,也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交通秩序整治恪尽职守,为受困中的群众扶危救困,尽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

2019年9月6日清晨天不亮,机动中队辅警刘晨、郑恒、王廉洁就出发去金水东路聚源路执行交通警卫任务。 8时30分左右上完任务返回大队时,发现公交站旁有个4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当时他直挺挺地在地上躺着,浑身发抖。辅警郑恒发现这一突发情况后,一个箭步冲到男子身边,将其慢慢扶起,搀扶到马路边台阶上坐下。

郑恒发现男子嘴唇哆嗦,神志有点不清,这时负责警卫任务的领导占耀文也赶到旁边,赶紧询问该男子家属的电话号码,并安排王廉洁与其家人联系,占耀文一边安抚患病男子情绪,查看其身体情况,利用急救常识对该男子穴道进行按压,缓解其病情,同时让辅警牛青焱去附近买矿泉水,让病人服下。

占耀文看到病人身体仍然不舒服,浑身僵硬,手还在发抖,这时该男子家属还没有到现场,中队长占耀文就让辅警刘晨想办法在路边拦一辆出租车将病人送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正值早高峰,公交车人满为患,私家车也急急驶离,好不容易拦下一辆出租车,车上已坐有一名年轻女孩急着上班,但经过解释,女孩表示愿意下车转乘公交将病人立即送往医院。占耀文嘱咐出租车司机将男子送往颐和医院并将医院路线告知司机。

交警六大队助民、爱民,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行为得到了病人家属的连连感谢,也赢得现场群众的赞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在即,交警六大队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将以坚决听党指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消灭辖区交通安全隐患、维护辖区交通秩序、保障安保对象安全顺畅为重点,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全员上阵,奋力冲刺,勇往直前,做到“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不打折扣,成效上精益求精”,誓夺民族运动会安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文章关键词:男子 街头 晕倒 危 郑州交警伸 救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